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无奋斗,不青春!海珠青春健康教育服务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胡蓉 | 2019-09-17 16:54:35

                                                                         




近期,由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的四场“无奋斗,不青春”海珠区青春健康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官洲街道办事处、赤岗街道办事处、凤阳街道文化站以及海幢街道办事处顺利开展,共9条街道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青春健康课堂、垃圾分类知识讲堂、手工DIY等方式,帮助约200名来穗青少年及其家长学习、掌握青春健康以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充实他们的暑期生活。官洲街计生协、赤岗街计生协、琶洲街计生协、新港街计生协、凤阳街计生协、海幢街计生协、素社街计生协、龙凤街计生协、赤岗街道环监所、海幢街道环监所、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海珠区青少年健康发展项目、广东财经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凤阳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个单位参与举办了本次活动。


REC



青春健康课堂  学会保护自己


在四场活动中,来自广东财经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学生志愿者为在场的小朋友及家长带来了以      “如何保护自己”      为主题的青春健康课堂。志愿者通过PPT讲解、游戏互动、情景模拟等形式,为大家介绍了      青春期身体变化、隐私部位、如何保护自己免受侵犯      等知识,让小朋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如何保护自己,也引起家长对孩子青春期健康教育的关注。    






REC








在课堂之后,小朋友及家长共同观看了由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拍摄的微电影《面具》。该影片讲述了曾在儿时遭遇性侵的男主人公在经历自我救赎、社工介入等历程后,投身社工行业,为青春健康事业发声发力的故事。    






垃圾分类知识讲堂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青春健康课堂结束后,      垃圾分类知识讲堂      正式开启。赤岗街道环监所的工作人员、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海珠区青少年健康发展项目的社工以及海幢街道环监所的工作人员分别在三场活动中向在场的小朋友及家长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包括垃圾分类的原因、垃圾分类的方法等,通过视频观看、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小朋友及家长更加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呼吁他们携手维护城市的绿色美好环境。    






REC



手工DIY  乐趣多多


在中秋节临近之际,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海珠区青少年健康发展项目的社工为在场的小朋友带来了      中秋手工DIY      环节。      社工带领着全场小朋友齐动手制作中秋灯笼及中秋挂饰,发展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之余,也让他们能够用完成后的作品装饰家里,让家里充满浓浓中秋气氛。    

   

REC



活动最后,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还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每人赠送了精美书包以及《青少年健康知识导航手册》,小朋友收到后都特别开心,笑容满满。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片由海珠区卫生健康局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