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在职党员回社区丨这个中秋他们倍感温暖,只因为……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09-14 23:45:36



微心愿,大希望

一台电风扇、一台电饭锅……

一个个微小的心愿

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

但这却是那些困难家庭的期盼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

因为有了海棠爱心“微心愿”活动

有一些人感到了格外的温馨和快乐

他们有来自社区的困难居民

有来自大山里的留守儿童


“电风扇、暖风机都有了”

再也不怕夏天热冬天冷!



“吴姨,您的心愿我们给您送来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中秋节前夕,家住宝贤社区的吴姨家一下热闹了起来,原来不久前,吴姨在社区的微心愿征集上写了需要一台暖风机和一台高脚电风扇的“微心愿”,社区在职党员马上就替吴姨实现了这个心愿,今天专程给吴姨送暖风机和电风扇来了。身患视力残疾的吴姨,小心翼翼地抚摸着社区在职党员送过来的电风扇和加热器,感动得一直说“谢谢”。“我们家向北,夏天热得不行,冬天又冷得睡不着。家里条件差,省吃俭用也不够负担医药费,怎么可能买得起新的电风扇和暖风机……”吴阿姨苦笑着说的一句话,被社区在职党员听在了心里。适逢中秋之际,社区在职党员与工作人员上门慰问,为吴姨家送上惊喜,圆了他们多年的小期盼。


据悉,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海幢街道在职党员积极参与海棠爱心“微心愿”活动,走进群众家中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群众实现微心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社区群众深深感受到党的温暖。




在职党员为社区居民送来“微心愿”礼物,圆了他们的小小期盼。



小小家教机,

圆了他的读书梦!



近日,海幢街道党员组成爱心小队,带着“微心愿”物品前往梅州市大埔县茶阳镇恋墩村,走访慰问该村的困难党员和部分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微心愿”物品和节日礼品,并转达了街道和社区热心党员的关心关怀。


海幢街道党员组成爱心小队探访大埔县茶阳镇恋墩村 。


为村里贫困户带来了“微心愿”礼物。



“这是什么?”小曹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学习机。


“这个爱心人士送给小曹的家教机噢!小曹以后可以在家里学习啦”


来,家在梅州市大埔县茶阳镇恋墩村的小曹,由于小时候不幸患了小儿麻痹,腿部发育不全,只能用两个小圆凳充当着自己的双腿移动,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学,只能早早辍学在家,与同龄朋友一样进行学习成了小曹心中的奢望。小曹的相关情况在海棠爱心“微心愿”发布后,宝贤社区的热心在职党员考虑到小曹的身体情况和学习进程,为他购置了一个家教机,并专门下载了一整套小学课程和学习资料。“终于又可以学习了!”摸索着学习机的小曹,开心一笑。“看到他们渴盼的眼神和收到礼物时欣喜感恩的笑容,我觉得海棠爱心‘微心愿’活动意义非常大。”爱心小队党员小方说道。


小曹收到学习机后,高兴不已,迫不及待用了起来。



爱心集结!

45个“微心愿”被实现



据悉,8月中,海幢街道再次吹响了爱心集结号,公布了新一期的海棠爱心“微心愿”活动。在职党员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传递爱心,短短几天,已经有45个“微心愿”被领走,其中包括街道28户困难家庭和梅州市大埔县17户困难学生家庭。宝贤社区的残疾人吴阿姨和梅州大埔县的小曹,通过海幢街道搭建的爱心平台,圆了他们心底期盼已久的“微心愿”。


孩子们收到了“微心愿”礼物。


慰问村里的老人。


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秋节前,街道带上在职党员“微心愿”物品到大埔县恋墩村,逐家上门慰问,为贫困户送上节日的温暖。“今年,很多回社区服务的在职党员加入圆梦队伍,‘微心愿’的圆梦工作更快完成了。这一期‘微心愿’发布后,在职党员反映热烈,部分在职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困难家庭探访慰问,进一步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问题需求。部分有不愿意留名的爱心人士更是自发购买了一些用品送到社区,让社区分派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体。”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


一个个微心愿发布之后,爱心人士自发购买了一些用品送到社区。


一盒彩笔、一个书包、一个篮球……小小的心愿看似微不足道,却是一片关心和帮助,传递了大大的温暖。据悉,海幢街道将继续征集微心愿。居民群众如有微心愿,可拨打社区电话或到社区进行登记,或通过海幢街道“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微信公众号发布微心愿。你有困难,我们帮忙,携手爱心,传递温馨,用我们手中的温暖,让爱春暖花开。


如何发布微心愿?


第一步:关注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第二步:点击菜单“海幢街事”,进入“微心愿”


第三步:填写你的微心愿提交即可。

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一起做一名“圆梦使者”,

将点点的爱心汇成涓涓暖流,

滋养困难家庭的精神家园!



通讯员 吴家宜、潘洁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