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歌舞、杂技、抖空竹……凤阳辖内群众齐聚庆中秋,惊喜连连!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9-14 23:17:58




欢度双节聚凤阳,欢声笑语庆中秋。9月11日晚上,“融情来穗聚凤阳,携手邻里庆佳节”迎中秋贺国庆融合系列活动在合生广场拉开帷幕。旨在促进来穗人员融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拓展来穗人员参与社会治理的广度和深度。


本次活动由海珠区委政法委(区来穗局)携手凤阳街道办事处、凤阳街道来穗中心、海珠区平安促进联合会联合主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环卫工人、来穗人员代表等与数百名群众一起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参与有奖答题,共同感受大凤阳浓郁的节日气氛。



↓点击视频感受一下↓




齐摆摊位暖场宣传


当天下午4点,海珠区平安促进联合会、凤阳街道总工会、凤阳地区妇联、禁毒办、综治办、来穗中心、城管科、环监所、凤阳派出所等科室,搭建四方关爱平台,扎实做好来穗人员政策宣传,纷纷参与暖场,让群众在前来观看文艺表演的同时更多的了解各科室想传达的相关知识,加强来穗人员服务的宣传力度,拓展服务项目的影响力。


“热爱党、跟党走,爱国爱家,妇女撑起半边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保护环境,垃圾分类”、“拒绝‘五类车’”、“积分制政策宣传”、“注意消防安全”等等均是本次的暖场宣传内容,群众在了解相关知识的同时还可以领取小礼品。


60岁的杨叔带着小孙女来到现场,在接过工作人员手中积分制政策宣传的单张后,杨叔表示:“这个不仅是对孩子们有帮助,对我自己也很有用,有了这些我就可以自己准备资料了,真是谢谢你们。”









活动现场还首次利用“海珠平安使者”小程序,在活动前期向社会面广泛招募平安使者50多人,通过筛选最终核定10多个来穗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维护晚会现场及其周边安全,为文艺晚会的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文艺表演惊艳来袭


晚上7点,伴随着一曲精彩激昂的《鼓舞腾飞》开场舞,文艺表演缓缓拉开序幕。500余名观众在台下围观,共同欢庆中秋佳节的到来。


据悉,凤阳街道经常结合地域特色和传统节日,举办富有广府味道的来穗人员共享融合文化活动,通过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等形式邀请来穗家庭前来观看参与互动,切实提高来穗人员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本次活动旨在用多样的文娱活动,丰富来穗人员精神文化生活,全面提升来穗人员的幸福感,让生活在海珠区的来穗人员更快乐,让工作在海珠区的来穗人员更开心,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融合;同时,在活动宣传过程中提升来穗人员服务管理有关部门的知晓度,加强来穗人员服务的宣传力度,拓展服务项目的影响力。


歌曲《月圆花好》



舞蹈《荷塘月色》






节日慰问暖人心


活动还邀请了凤阳街道24名城市美容师,为他们送上中秋慰问品,送上党和政府的祝福,感激他们为海珠的建设作出贡献,提升海珠的温度。


来穗人员王叔跟小e说:“节目很精彩,我们也很开心,而且还收到了节日礼品,我们的心里觉得十分温暖。”



为环卫工人赠送节日礼品。


居民李女士跟小e说:“节日就是应该热热闹闹,和老公、女儿一起来参加街道举办的这些活动才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中秋的节日气氛,这才是过节!我想祝福我的家人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下面通过图片来回顾活动现场吧


REC 


开场舞《鼓舞腾飞》。


杂技《转碟表演》。


空竹表演。


舞蹈《扬帆起航》。


女声独唱《不忘初心》、《月圆花好》。


舞蹈《百花齐放》。


大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




合影留念。



部分图片由凤阳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