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庆中秋迎国庆,江海居民和来穗人员欢聚一堂歌唱祖国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 | 2019-09-14 23:16:36








居民载歌载舞热情洋溢,还有生龙活虎的南派武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了解,江贝社区是一个外来人口集中的社区,其中来穗人员有6千余人,居住在社区内的少数民族人群达80余人,同时社区有杨协成等电子创意园,来穗务工人员众多。近年来,在党建的引领下,社区通过少数民族共融计划、三社联动参与社区治理计划、幸福社区创建等多项举措,凝聚了社区各方力量,多方资源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江贝社区居委会计划联合江海街社工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群同心欢度中秋活动。在党建的引领下,通过文艺汇演、中秋关爱、垃圾分类宣传、养老相关政策及便民服务宣传,为江贝社区的居民送上中秋的祝福,并让他们懂得运用社区的资源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日后的社区治理及社区建设工作来。


社区为文明家庭、优秀志愿者、少数民族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送上节日问候。




大小朋友一起品月饼水果,感受节日气氛。



本地居民、来穗人员纷纷分享在江海大家庭的感受。


来自四川的邓大姐是和丈夫都是江海环监所的环卫工人,来广州已经十年的她表示逢年过节都在广州过参加社区活动,特别有节日气氛,“回到四川不习惯,老家人都说我是广州人了,我也觉得自己是新广州人。来了广州我就想做好自己的岗位,积极申请积分入户,孩子也在广州上学,为广州建设出一份力。”


江贝社区居委主任李芳给少数民族代表送节日礼物。



28年前,壮族人黄阿姨从广西嫁到广州,从起初不会说粤语,渐渐地变得十分流利。“十多年前,我们一家因丈夫患病致贫,孩子还小生活很苦,街道、社区经常来慰问关心,现在孩子大了,家庭也脱贫了,只要社区需要我我就来帮忙,我也让孩子做义教回馈社会。”黄阿姨非常感谢街道、社区对她十多年来的帮助。


江海街道领导给环卫工人送节日礼物。


活动合影。



据了解,今天来到活动现场的还有来自其他社区的来穗人员,江海街道来穗中心主任唐钰表示,来穗中心将强化服务功能,“来穗人员积分入户,”近期正大力加强有关来穗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方面的政策推广,积分入户,来穗人员就业等方面会也在进一步加强指引。”据唐钰介绍,去年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中心江贝站就成功为6位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办理积分入学。


求关注


各位亲爱的街坊,“微社区e家通江海微音”为信息时报与江海街道办事处联合推出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致力于报道江海街的各类消息,如果你身边有趣事新鲜事,或者好人好事、突发事件、难以解决的麻烦事等,都可以添加到“江海街达人群”向记者报料哦。 


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

明天就是中秋佳节,

无论你是身在异地,

还是在家团圆,

为想念的人送上一句节日祝福吧!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