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在职党员“回家”了! 服务社区有这些招……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聂小燕 | 2019-09-14 23:07:08



近期,昌岗街各社区积极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作表率,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今年7月初,广州市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截至目前,昌岗街已有2028名在职党员回到社区报到,22个社区共成立了35个服务队,开展了42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有450多名在职党员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活动。据悉,为更好地引导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昌岗街正在探索“1+2+3”工作法,着力提升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服务工作质效。



来看看有哪些招数~


1+:

建立一个在职党员交流平台


为畅通沟通渠道,确保党员融入到位,各社区建立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交流微信群,加强与在职党员的联系沟通,围绕社区新动态,不定时发布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在职党员可根据自身特长和爱好自主选择参加社区各类服务活动。



穗花南社区



居委会通过交流群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交流群的建立也增强了双向交流互动,在职报到党员可以在交流群内及时反映社区服务动态,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群众身边难题。党员们也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发布在群里,一起交流讨论,鼓励党员多为社区发展献计献策。


海富花园社区


服务活动结束后党员相互交流心得体会


2+:

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

组建两级服务队伍


街道对报到党员的专业和特长进行分类,22个社区分别组建特色功能“党员服务队”,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登革热防控、帮扶慰问、政策宣讲、入户走访等针对性强的社区服务。活动讯息一经发出,在职党员纷纷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




晓港中社区开展垃圾垃圾分类宣传


海富花园社区在职党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此外,街道还择优挑选有意加入的优秀在职党员,组建“党员突击队”,由街道分管领导带队,协助开展水污染、大气环境、违法建设治理、扫黑除恶、调解矛盾纠纷等急难险重任务的攻坚工作。活动中,党员发挥不拍脏、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服务中。


海富花园组织党员开展登革热防控服务活动


跃进南社区在职党员入户倒积水



3+:

打卡、双向激励、党建网格化

实施三项工作机制


各社区实行“打卡”服务机制,给每位在职党员印制《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服务证》,如实记录在职党员参加社区服务情况,定期向居民群众进行公示。二是实行双向激励机制,大力宣传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典型案例,及时向在职党员工作单位反馈党员开展社区服务情况,进行奖励,推动在职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三是实行党建网格化机制,把在职党员融入党建网格化队伍,拓展联系服务群众渠道,推动落实为民服务。


在职党员“打卡”社区服务


在职党员回社区志愿服务,不仅让在职党员发挥自身职业特长和擅长技能,服务社区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让他们对社区的日常工作和困难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理解社区工作的不易。下一步,昌岗将深入推进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在职党员“工作在岗位,服务再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良好氛围。



部分图片由聂小燕、李玲、谭宝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