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老街区彰显文化自信!南华西“节日文化”服务模式激发新活力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梁俏 | 2019-09-12 17:26:23



中秋佳节将至,南华西街道深入挖掘中秋节的浓厚文化内涵,以“我们的节日——传承文明颂中秋”为核心,广泛组织文化志愿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其中,既有群众喜闻乐见的书画挥毫,也有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的粤曲创作演唱,还有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的小品等内容,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南华西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庆祝中秋。



街坊们参与热情高。


举办粤剧粤曲专场汇演


9月11日,由南华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南华西文化分馆、华仁中心协办的“粤韵流声咏中秋”粤剧粤曲专场汇演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行,活动掀起了街坊欢庆中秋活动的高潮。演员们精彩的演奏、小品、男女声二重唱、歌舞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粤剧粤曲专场汇演中,多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召开文化志愿团队座谈会


9月10日下午,南华西街道文化站举办“坚定文化自信 焕发基层活力”文化志愿团队座谈会。舞蹈、合唱、粤曲、书画等文化志愿团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文化站负责人表示,要强化管理机制,推动志愿队伍建设,落实意识形态的基层阵地管理,大力推进海珠好人推优工作与新闻舆论宣传,营造基层文化氛围,积极开展继承文化活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还要提升基层服务,深化“青少年粤剧粤曲培训基地“、“金韵合唱团”等优质文化品牌,鼓励文艺作品创作。



活动中,文化志愿团队代表发言,纷纷感谢街道搭建文化发展平台,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基层文化服务,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提升和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目前南华西街道建立24组基层文化队伍,共400多名文化志愿者,今年以来,街道积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发挥文化志愿者的作用,推进基层文化志愿队伍建设,组织文化志愿队伍开展活动30多场次,代表街道参加省市区比赛获得14个奖项。并创新基层文化志愿队伍服务形式,推进粤曲粤剧进社区、进养老院等活动20多场次,在深化“青少年粤剧粤曲培训基地”、金韵合唱等文化品牌的基础上,根据居民群众需求,推出青少年语言艺术培训。


接下来,街道还将继续推进文化志愿队伍建设,完善文化志愿服务的管理体系,细化文化志愿队伍的管理机制,加强对优质文化志愿队伍的吸纳与素质提升,多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多组织惠民的服务活动,推动基层文化发展。





举办书画雅集活动


9月6日,由南华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南华西地区文联、书画加文化发展承办的“挥毫迎中秋、泼墨传经典”书画雅集活动顺利举行,叶泉、乔平、何伯昌、司马江南、许志凌等书画大咖出席参加,通过书画展示、合作创作、现场挥毫等传统书画艺术荟萃,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e家君了解到,“我们的节日”文化系列活动,拟将继续凝聚基层文化志愿队伍的力量,在9月-10月举办书画展与摄影展。@南华西街坊,详情请留意本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情聚南华西”哦!



图片由南华西文化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