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有呼必应丨海幢聚荣东街巷逢雨必浸?同庆路偷倒木材阻道?都解决了!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通讯员 郭丽燕 | 2019-09-12 17:21:30




近日,居住在海幢街聚荣东的街坊代表到海幢街道办事处送来了“情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原来,有居民向海幢街反映,聚荣东街巷下水道堵塞大量水泥,导致“逢雨必浸、污水横流”。在接到居民的反映之后,街道迅速行动,协调商户、居民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对该路段进行清淤,苦扰居民多时的水浸问题得到了解决。


从“拍着桌子红脸”,到“微笑赠送锦旗”,海幢街城管科解民生难题获居民点赞。 


e家君了解到,今年以来,海幢街道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引领下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努力实现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的理论创新转化为实践创新,促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适应度、效率性提高,切实解决了居民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打通了居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同庆路偷倒木材占道?

多部门联动快速整治!



居民反映


近日,有居民反映,同庆路时有长期占道的大货车进行收购废品和废木材,人行道和马路面长期堆放大量木材,严重影响了大家的出行,并造成较大安全隐患。


海幢街道接到居民反映之后,针对货车涉嫌违规停放且违规经营的问题,网格内每个成员一“呼”百“应”,多部门通力合作,加强巡查执法。



1
 
 
9月6日 15:26
街道安监中队安监员在同庆路巡查时发现一部面包车正偷倒木板,立即下车制止,并在海幢街“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工作群上“呼”通报情况。


2
 
 
几分钟后
海幢派出所堑口社区民警马上赶到,把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教育等处理。


安监人员发现有人偷到木材,马上制止。 


3
 
 
当天16:04
海幢派出所负责人及时到达同庆路木板堆放黑点,呼叫值班巡警到现场,并与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民警、城管辅助队等一起会商,重新调教摄像头角度,通过电子监控拍摄执法现场,对相关违规案件起到震慑作用。


海幢派出所堑口社区民警马上赶到,把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教育等处理。 


4
 
 
当天 16:54

与此同时,海幢环监所派出保洁人员对路段进行清理,当天16:54,便已经对同庆路偷倒木板现场清理完毕。高效率的处理也获得居民的连连点赞。据悉,目前同庆路路段占道和违规经营的现象有较大好转。



环卫工人马上进行清洁。(图左)目前同庆路路段占道和违规经营的现象有较大好转,道路干净整洁了许多。(图右) 



网格重构,打破多线建格


据悉,推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后,海幢街道对现有网格化管理模式中的网格、力量、决策机构等3个方面进行重构,通过优化整合基层网格资源,把网格化党建贯穿于社会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基层党建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的融合互动,不断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街道打破城管、计生、综治等业务线各设网格、社区网格员一人管多部网格手机如传统‘摄影记者’的现象,以街道高度统筹调度为核心,以传统配置网格为基础,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形成‘1+14+N’网格化结构模式。”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
 





同时,海幢街整合网格管理主体力量,由社区专职、挂点科室人员、社区民警、社区辅警、党建组织员、出租屋管理员、安监员、驻点律师等8类人员组建成近300人的专职网格员队伍,确保“一格多员、专精充足”,将1921名社区党员、1344名在职党员、439名青年志愿者纳入网格管理,全力做好问题采集、上“呼”下应、处置落实等工作。





机制重塑,高效决策快速处理


为了快速响应,快速处理,海幢街构建扁平决策层级,责任明确。针对居民反馈的问题实行网格事务和问题“街—网格”两级平台决策制度,通过在街道、网格内分别组建“班子决策+日常工作+‘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专项工作”3个微信群,搭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平台,形成网格日常工作和重点问题“有呼必应”协同处置闭环。


做到信息整合快速,集中高效。街道通过成立党建网格化指挥中心,搭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专项平台,依托党建、综治、人口等现有街道运作的14个数字化管理平台(系统),提高了网格信息交换处置的准确性、有效性。




说出您的烦心事,

e家君来帮您解决!

一键报料,有呼必应!


细心的街坊可能发现了,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已上线“有呼必应”新功能,如果你有烦心事想要反馈解决的,可以通过文明的“有呼必应”提出来,e家君会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街道相关部门哦!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栏【海幢街事】——【有呼必应】




3、进入报料页面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e家君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e家君开通了“海棠花开街坊报料交流群”,这个群里将及时反馈问题进展,还会第一时间送上街道各种政务咨询,文体活动哦!


扫码可以入群。


 

长按识别二维码
即可入群↓
 


部分图片由海幢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