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把宝宝交给托育机构,家长工作带娃两不误!中国计生协到海珠区考察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示范点

| 【图文记者 陈雁南】【编辑 虫虫】 | 2019-09-12 17:18:10




如果能把0-3岁宝宝

送到专业婴幼儿照护机构,

那么家长们就可以上班带娃两不误!

昨天,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姚瑛带队,组织有关专家到海珠区沙园街进行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示范点考察,实地查看了申报机构的场地、环境、设施、安全等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海珠区和项目执行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提问交流。


托育机构3岁以下的小朋友们



托育机构负责人向专家们介绍情况。



座谈会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

姚瑛表示,据调查,全国目前仅有4%的托育机构可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建立婴幼儿照护服务项目示范点的目的,一是促进国务院相关文件的落地,通过示范点的引领,支持多主体兴办托幼机构,并从中了解基层开展服务时出现的问题,为政府完善政策提供建议。二是使托育服务惠及广大家庭,建立社区共建模式,把专业化服务向社区延伸,覆盖到更多家庭。


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姚瑛(前排中间)参观托育机构。


海珠区副区长江帆汇报了目前海珠区在科学育儿和托幼服务上所做的工作。

海珠区设立了科学育儿专项工作组,累计已投入1000多万元购买服务,资金全部拨付给18条街道打造“一街一品”。

海珠区新建了儿童保健中心,针对全区所有0-3岁婴幼儿,进行卫生管理和健康指导。

海珠区成立了广州市第一支母乳喂养志愿服务队,进行社区宣传指导。

海珠区积极引导企业兴办托育机构,今年7月,海珠区成立了首家职工子女托育中心,既满足该企业职工,又面向海珠区有需要的职工。




海珠区副区长江帆(左)和沙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凡宝成(右)


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研究所教授洪秀敏、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王晓莉、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研究员徐轶群,就考察情况向申报单位提问,并提出了一些关于托育服务的建议。


王晓莉认为,托育机构在照护0-3岁婴幼儿时,最重要的是理解孩子的需求,“先认识他们,再给他们帮助。”徐轶群指出,托育机构应做好健康管理的登记,留意贫血、营养不良和较为肥胖的孩子。洪秀敏提到,应增强和孩子的双向沟通互动,并增加有益孩子发育的户外活动。



你家里有3岁以下的宝宝吗?

你在托育服务上有什么需求?

欢迎留言分享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