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发起志愿烘焙工坊、尽心尽力解烦忧……“福哥”让社区有爱有温度!

| 【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09-12 17:13:31




 
 

在瑞宝街金碧东社区,有很多热心公益、不求回报的的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他们关心社区发展,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用心用情服务居民,以实际行动推进和谐社区的建设,今年34岁的党员谢绍福就是其中一员。


谢绍福是社区里的党员骨干,入党至今已有8年时间,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福哥”。2018年2月至2019年1月,谢绍福曾担任金碧东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一职,既负责党务工作,也为居民解决困难。


谢绍福,金碧东社区党员骨干。


谈及任职初衷,他称是为了活跃社区党员,拉近党群关系,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一直以来,他不忘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社区党建活动,尽心尽力为居民调解矛盾纠纷,助力幸福和谐社区的发展。


1
发起志愿烘焙工坊 让社区有爱有温度


搅拌打蛋、灌模成型、烘烤……金碧东社区的居民常常会在蜂巢党建会议室制作蛋糕、饼干,享受烘焙带来的乐趣,现场总是欢声笑语不断。这是蜂巢党建打造的社区党建志愿服务品牌——志愿烘焙工坊,从2018年12月开始不定期组织社区党员、居民欢聚一堂,学习制作简单的小甜点。




谢绍福正是该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他觉得“远亲不如近邻”,居民间的关系十分重要,通过组织居民参与社区活动能增进邻里感情。但如何才能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呢?在他看来,食物正是最吸引人的。于是,谢绍福和社区党委、党建社工讨论商议后,便与方颂烘焙工坊合作发起了志愿烘焙工坊,让社区变得更加有温度。




每次活动开展之前,谢绍福和社工、物业工作人员都会通过业主微信群等渠道,招募对烘焙感兴趣的党员、居民来参与,也得到了积极响应。值得一提的是,有时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会把亲手制作的甜点精心包装,作为探访慰问辖内老党员或困难群体的礼物,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不少居民认为党建活动与自己无关,所以我们一直努力把蜂巢党建的活动弄得更有趣,让居民喜欢参与。” 谢绍福说道,“虽然烘焙活动形式简单,但可以促进居民感情,让社区越来越和谐,同时也让居民更加了解蜂巢党建品牌和社区的特点、服务,传播社区文化。”



居民们都十分喜欢烘焙活动。


2
尽心尽力为街坊解难题


在担任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时,谢绍福每天都主动接待来社区提供建议的居民,认真仔细地记录居民对社区环境、民生等方面的意见,积极向蜂巢党建项目组进行反馈,尽心尽力为街坊解决难题,化解矛盾纠纷。“居民的事无小事,党员更要带头为居民办实事。”


去年5月份,小区50栋有2家住户因违章建筑搭建的问题产生了较大的纠纷,双方矛盾持续半年仍未得到解决。谢绍福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得知该事情后,便立即赶到现场详细了解情况:这两户居民是住在对门的邻居,他们都各自在平台上搭建了雨棚。每逢下雨,雨水就会沿着其中一个较高的雨棚,将另一家住户的墙面浸湿,使得该住户产生很大意见。后来,又因为该问题引发其他纠纷,包括孩子吵闹声大、空调外机对着自家阳台散热等,双方闹得很不愉快。


随后,谢绍福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到现场进行查看,告知他们搭雨棚是违章建筑需要拆除,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又组织社区党员、党建社工等多次和这对邻居进行耐心劝解。由于要配合住户的上下班时间,谢绍福常常利用晚上的时间,从“情、法、理”三方面向双方进行分析,耐心沟通。


经过一个半月的调解,从一开始的关系紧张,都后来的态度缓和、接受调解,这对邻居都拆除了自家违建,并友好相处。对此,谢绍福感慨道,“过程挺不容易,看到他们关系慢慢变好,我们都松了一口气,觉得再累也值得。



慰问孤寡老人、参与社区大清洁行动、与党员谈心……如今,谢绍福作为党员骨干活跃在社区的方方面面。“能够帮到别人就是一种幸福”,谢绍福笑着说,“只要社区党委和居民需要我,我都会尽力做好工作,为社区的建设作出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



部分图片由蜂巢党建和金碧物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