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素社街禁毒教育走进海联路小学,孩子们纷纷“涨姿势”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龙嘉辉 | 2019-09-10 18:58:14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6.27”与“8.31”工程深入展开,普及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认知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昨天上午,素社街禁毒办联合素社派出所、海联路小学、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海联路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题为“毒不可友·切勿以身试毒”,主要内容为禁毒知识现场宣传、仿真毒品展示、吸毒危害症状体验三大部分。讲座中,讲师细致讲解了毒品的危害,让学生们意识到毒贩为了使人染毒也是费尽心思,贩毒者会给毒品使“易容术”,将毒品伪装成“咖啡”、“饼干”、“茶叶”等。活动现场,讲师还不时与学生进行互动,力求让禁毒知识更加浅显易懂并深入人心,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及个人的危害性,深知“毒祸猛于虎”的道理。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多种仿真毒品,包括“可乐”“奶茶粉”“开心丸”等披着虚假外衣的新型毒品。“这些毒品比较难辨别,若在KTV、酒吧等场所见到,一定要谨慎。”素社街禁毒专职耐心地提醒同学们。



现场展示了多种仿真毒品。


同时,素社街还设置了吸毒危害症状体验摊位,让学生戴上VR眼镜,体验吸毒后带来的晕眩感。活动中,素社街禁毒专职还向学生们细致地讲解如何在生活当中辨别毒品,并提醒大家,如发现任何可疑情况应及时报告家人或老师,亦可向公安机关举报。他们还耐心地回答学生们提出的各种关于毒品的问题,与大家互动,让同学们通过提问与观看仿真毒品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禁毒小游戏。            


此外,活动现场还整齐有序地陈列了一排排禁毒画板,生动形象的内容吸引了学生纷纷驻足观看。活动上,素社街禁毒专职还向学生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引导学生做一个不染毒、不吸毒的好学生。


学生驻足观看禁毒展板。            



     
活动累计接待学生及老师约600人,派发各类禁毒宣传小册子及活动礼品约600份。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并有效提高学生们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以及自我保护意识,慎重交友,切勿以身试毒。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