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他们喂了几晚蚊子,就想让大家更懂垃圾分类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9-10 18:48:55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等重要举措。今年7月起,广州市全面启动整体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8月15日,广州市城管部门公布了《广州市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年行动计划》。        


最近广州暑气未消,

即使到了晚上仍然十分闷热,

但在江南中街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连续几个晚上都来到可逸家园,

在垃圾桶旁忍受着臭味和闷热,

开展“离桶近一点”党员进社区

手把手教分类宣传活动


帮助街坊了解垃圾分类 连续三晚守垃圾桶


江南中街环监所负责人告诉小e,可逸家园是江南中街道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之一,有近六百户居民。由于实行楼道撤桶措施,整个可逸家园里就剩一处临时投放点,以及篮球场旁的定时投放点。为了让居民们能够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措施,以及认识到厨余垃圾需要破袋投放的相关规则,他们一连三晚守在垃圾桶边进行站桶宣传


9月6日晚六点刚到,第一批站桶宣传员已就位。


虽然近日已经进行过灭蚊工作,但由于旁边是草坪及树丛,站桶宣传员难免受到蚊虫滋扰。不少宣传员都有经验,都穿上了长袖长裤,只有不明就里的小e穿着短袖被咬得满腿是包。“我们没事,都习惯了。”其中一位也穿着短袖衣服的工作人员笑着说。


     
据介绍,从9月3日至9月5日,每天晚上都有十来名宣传员来到可逸家园的垃圾桶旁边进行宣传。他们有的是江南中街道环监所的工作人员,有的是社区居委的工作人员,还有回来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      
     



宣传员们从六点开始就守在垃圾桶旁边,对每一位下楼投放垃圾的街坊都进行宣传。他们戴上手套,帮助街坊们对厨余垃圾进行破袋投放。环监所的工作人员还准备了数百个可降价垃圾袋,派发给每一位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


环监所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由于六点到九点这段时间是居民投放垃圾的密集时间,所以他们会一直在垃圾桶旁守到九点才结束。





街坊们在宣传员的帮助下对厨余垃圾进行破袋投放。



在垃圾桶旁边,工作人员还非常贴心地准备了一桶干净水,让破袋投放的街坊们可以洗洗手。




环监所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放置水桶只是临时措施。经过磋商,可逸家园的物业已经答应很快就会对垃圾投放点附近区域进行改造。届时,这里的一片小草坪都会做硬化处理,而且会搭起挡雨棚和洗手池。


居民赵伯晚饭后下楼散步顺便扔垃圾,在家里,他已经将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分开装好。来到楼下后,主动进行破袋投放。他告诉小e,虽然比起以前现在要多走几步路,但这样做是对环境的保护,也是对下一代的教育。比起这些好处来说,多走几步路不算什么。


小e在现场看到,绝大多数街坊都将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分类好,从家里带下来分类投放。


工作要到位 入户600居民家宣讲




环监所负责人告诉小e,在进行站桶宣传之前,已经组织过宣传员们入户宣传了。整个可逸家园近六百户居民,几乎每一户都有进行过入户宣传。“走完了那几天,感觉腿都不像是自己的。”其中一位宣传员告诉小e。



江南中街环监所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可逸家园只是其中一个重点宣传的区域。在江南中街各个社区内,都已经开展着大大小小的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


宣传员们上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除了晚上上门宣传,白天他们则在可逸家园门外搞宣传活动,务求让附近的街坊们都了解到垃圾分类都措施,以及分类的方法。






江南中街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小e,上周,江南中街道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区对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江南中街道实际作出了详细的工作安排部署。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以党员为主的垃圾分类宣传队将会去到江南中街的每个角落,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的方法及好处。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