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平安迎大庆 | 江海街道强化社会巡防力量,力保辖内和谐稳定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通讯员 鲍靖如 | 2019-09-09 19:50:34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硬仗,江海街道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多措并举,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



宣传发动齐参与


8月27日,江海街道组织专班会议,就区委政法委《关于印发海珠区发动“广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群防共治队伍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进行了传达部署,要求各部门、居委会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控工作。




9月5日上午,江海街道在辖内富文社区小广场组织开展了社会面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黄赌毒”整治、反邪教、打击非法集资、“五类车”整治等综治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约400人参与,共派发禁毒宣传单张500余份,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发放宣传礼品60余个。江海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配合综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社会面防控


根据区委政法委要求,江海街道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社会面防控,以“人人都是信息员”的要求做好隐患排查和信息搜集工作。


平安使者在网吧进行隐患排查

桂田社区平安使者巡防



敦和社区平安使者巡防。

发动聚德幼儿园门卫参与社会面巡防。


街道工作人员佩戴红袖章进行检查。

大塘居委会主任带领社区党员参与巡防。



发动坚真花园门卫参与社会面巡防。

为巡防队员佩戴红袖章。


走访社区,强化宣传


宣传活动当天上午,由江海街道调研员刘平安带队,组织街道综治办、劳监中队、司法所、社戒社康办公室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新村社区居委会、富文社区居委会、新安社区居委会,指导国庆前夕安保工作。



▲要求新安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充分利用LED、居民楼公告栏等宣传阵地,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等综治平安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参与率和安全感。

刘平安在新村社区居委会了解工作情况。


刘平安参加新安社区法律顾问讲座,并指出新安社区管辖面积大,辖内有区委党校、区教师进修中心等重点单位,应积极发动以上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单位自身的安保力量参与巡防共治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