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常演练,常排查,只为给街坊带来平安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9-09 19:24:20

                                                                         


为做好中秋、国庆前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江南中街道采取系列举措,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开展安全隐患风险排查


为保障江南中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重点整治了辖内“多合一”、无证照经营、小额建筑工程等经营生产场所。对发现隐患的场所进行逐一登记备案,现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在下周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督导,彻底将隐患问题闭环处理。


本周检查各类场所共62处,发现安全隐患76处,现场整改12处,复查整改已闭环26处。                




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为提高辖内消防重点企业的火灾应急防控水平,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2019年9月5日下午2时30分,江南中街联合辖内大型企业万国物业管理处在江南西万国广场举行了消防演练。




江南中街道相关领导、安监中队队长带领安监中队全体队员、辖内重点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观摩了演练。此次演练共组织了60多名员工,有针对性地演练了扑灭初始火灾、火场逃生疏散及正确的报警方法等,要求每个职工通过实际操作,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演练启动了街道企业消防联动机制,有力提高了街道和企业消防力量的联动互助,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全面检测了辖区内重点企业“四个能力”建设情况,提升了企业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和参与度,使消防安全工作更加深入民心。




演练结束后,街道领导认真听取了万国消防安全负责人的工作介绍,检查了万国广场消防监控室、消防台账。实地巡查了万国的装修场地和经营店铺。




约谈公寓公司


为做好国庆前的出租屋各项消防安全、来穗人员巡查登记工作,街道来穗中心于8月29日、30日下午联合房管二所、江南中派出所分别约谈了“自如公寓”、“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针对这些公寓在江南中街道辖内范围的经营和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协调。




要求公寓企业做好相关出租屋备案和人员信息登记,公寓管理方做到资料及时更新,“人屋”登记信息要做齐,资料报送要到位,并按照相关标准配备消防设施。


通过组织这次约谈沟通,更好地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向企业进行了传达,达到政府、企业、业主三方“齐抓共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