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中秋临近,海幢街这波操作简直爱心爆棚~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通讯员 聂颖璇、邱博泓 | 2019-09-09 17:30:06

                                                                         




中秋佳节将至,海幢街爱心集结,开展中秋系列慰问活动,通过上门慰问、举行座谈会等形式,对辖内患病党员、困难家庭,边缘弱势人群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职党员、人大代表以及各个爱心企事业单位纷纷加入爱心行动,暖意融融爱洒社区。



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在职党员中秋送关怀


为增强在职党员的服务意识,提升在职党员的社会责任感,让在职党员真正地融入社区,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近日,永龙社区在职党员联同广州市至善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一起对辖内的20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居住在永龙社区的玲姨一家是低保户家庭,玲姨自身患有疾病,生活拮据。在得知此情况后,永龙社区的两名在职党员借中秋来临之际,到玲姨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临走时,玲姨握着在职党员的双手,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慰问,让我倍感温暖。”


慰问群众。        
       



       
人大代表中秋送真情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生活困难,人大海幢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为街道辖区内的困难群众送上慰问物品。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为140名困难群众赠送了米、油等慰问品。每户困难家庭面对人大代表送来的温暖都深受感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感恩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之情。


人大代表慰问困难群众。

       



       
企事业单位中秋送慰问品


为表达对孤寡贫困群体的关怀,弘扬“扶危济困、扶助弱小”的中华传统美德,9月4日下午,海幢寺在海幢街道办事处的小礼堂为困难职工及低保家庭成员送大米。


活动现场,海幢寺释传法知客等人将大米派发到困难职工及低保家庭成员手中。简单的一份慰问品,融入了满满的祝福与心意。困难群众纷纷表达谢意。


送上节日慰问。        
       


       
社会组织中秋送温暖


为增进辖区内居民的邻里关系,营造浓郁的邻里互助氛围,进一步打造幸福社区,广东善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社会事务科、属地社区党组织相关人员到辖内15户困难家庭慰问。


荣叔作为一名老党员,一直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在一次患病后,他行动不便,日常靠老伴照顾,心情一直低落。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广东善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上门送去中秋的慰问和党员学习的相关书籍,并与老人谈心作伴,鼓励他要积极面对生活。荣叔表示,很感激党和社会组织对他的关心和照顾。


慰问老人。

       

图片由海幢街党政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