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揉冰皮、包馅料、压模…… 昌岗街职工齐做月饼,其乐融融庆中秋

| 【图文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9-06 21:39:22


中秋佳节将至,为了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增添节日气氛,9月5日下午,昌岗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内企业职工在街道办事处开展 “职工庆团圆,礼赞共和国”的欢度中秋自制月饼活动,80余名职工踊跃参加,做月饼、互送中秋祝福,用简单而又温馨的方式,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下午3点,总工会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月饼粉、馅料、模具等材料,月饼制作老师简单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并耐心细致地讲解制作冰皮月饼的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职工们便开始按照方法边学边做。


各式各样的馅料一应俱全


揉冰皮、包馅料、压模……有经验的职工制作起来有条不紊,而第一次制作月饼的职工在老师的指导下也渐渐上手。不一会,一个个晶莹剔透、五颜六色的冰皮月饼便成型了。看到各种造型的冰皮月饼,大家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作品打包带回家跟家人分享。


包馅料




压模




小脚印、兔子、小猪……一个个花式冰皮月饼成型


“以往中秋节的月饼都是买的,今天第一次自己亲手制作,跟同事们一起动手做月饼很有趣,吃起来也别有一番滋味。”看着亲手制作的月饼,李女士开心地说。


职工开心向小e展示自己的作品


昌岗街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辖内职工不仅享受到了亲手制作月饼的乐趣,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能在欢声笑语的互动中密切了社区、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