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街爱心集结!孩子们的这些“微心愿”,你愿意帮他们圆梦吗?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 2019-09-04 16:51:15

                                                                         



一个崭新的书包

一本期盼已久的图书

一个喜欢很久的玩具

……


这些微小的心愿,

对于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也许微不足道,

但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

可能是一直放在心底的期盼。


开学了,刚好要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宇却有些失落,原因是自己没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背着新书包去上学。原来,小宇从小患有白血病,为了给小宇治病,家里几乎花光所有积蓄。懂事的小宇虽然不敢和父母开口,但内心却一直期待能有个新书包。当这个消息在海幢街寺前社区在职党员交流群公布后,很快就有党员回应,要为小宇购置新书包,圆了他的小心愿。

“我喜欢打篮球,希望长大以后可以做一名篮球运动员,一直想要拥有一个篮球,这样就可以每天练习。” 来自梅州市大埔县茶阳镇恋墩村的小昌今年读4年级,是一名留守儿童,父母均外出务工,只剩下自己和奶奶一起生活,一家在政府的帮扶下过着俭省的生活,想要一个篮球成了一个“奢侈”的心愿。当小昌的心愿被发布出来后,已经有很多爱心人士表示想为他购置篮球。

e家君了解到,为了切实解决辖区特殊困难居民需求以及海幢街道对口帮扶村梅州市大埔县茶阳镇恋墩村孩子们的困难,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爱心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海幢街道党建办公室发起           海棠爱心“微心愿”征集           ,一个多月来,发动全街摸底各个社区和对口帮扶村梅州市大埔县茶阳镇恋墩村内困难职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病残人家庭等弱势群体中亟需解决的困难,征集到51个微心愿。这些微心愿中,有刚上一年级却患有白血病的小孩希望能得到一个新书包,有家庭困难喜欢打羽毛球的学生希望拥有一副新球拍,有希望拥有雨具解决下雨天出行的留守儿童……心愿虽小,但却都是孩子们满心欢喜的期待。          


进入9月以来          

海幢街全街都在倾情演绎“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活动。“好活动,还有吗?”“这个孩子需要一个书包,我可以认领送到居委会?” 。据悉,海棠爱心“微心愿”发布后,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传递爱心,并为爱心活动“点赞”,短短两天,已经有35个“微心愿”被领走。


下一步          

海幢街也将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让“微心愿”活动持续开展下去,通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吸纳更多的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参与进来,认领“微心愿”,传递大温暖。


如果您还想为这些孩子和贫困家庭实现“微心愿”,可以直接拨打海幢街道党建办公室的办公电话,咨询认领。

电话:020-34268461


海棠爱心“微心愿”活动倡议书


各位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


一本图书、一双鞋子、一个书包、一次学习辅导、一个小小电器等这些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触手可及的物品,却是我们身边一些需要关心帮助的困难群体的向往和期待。


认领一个心愿,点燃一个梦想,传递一份温暖。一本书、一双鞋,就能解决他们学习、出行的大问题;一次学习辅导、一次法律咨询,就能增添他们的自信和自强;一次温馨的陪伴、一个热情的拥抱,就能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微心愿”释放“大能量”,我们举手之劳就实现的“微心愿”,牵动着他们一缕缕充满期盼的目光。现向广大党员、爱心人士发出倡议:


由海幢街道党建办公室发起,各党组织征集了若干微心愿,现面向广大党员、爱心人士发布认领。即日起认领者可通过联系各社区党组织或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海棠花开”,向工作人员认领微心愿。


小心愿,大希望,让我们凝聚社会每一份微力量,播种爱心,接力正能量,我们期待着您携爱而来!



你有什么微心愿?


即日起,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也将开通海棠爱心“微心愿”征集活动,您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微心愿”,微心愿通过审核之后,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微心愿发布步骤:


第一步,关注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第二步:点击菜单“海幢街事”,进入“微心愿




第三步:填写你的微心愿提交即可。


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一起做一名“圆梦使者”,

将点点的爱心汇成涓涓暖流,

滋养困难家庭的精神家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