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电动车有新“家”!金碧东社区将在小区外围建电动车停放点

| 【图文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09-04 16:43:28

                                                                         




如今,

电动车成为日常出行的好帮手,

但由电动车引发的安全事故也层出不穷。

把电动车推上楼,

将电池带回家充电……

这些安全隐患让居民“心惊惊”!


怎么办?

金碧东社区想出了妙招:

将在小区外围新建电动车停放点,

安全又方便!

小e带你了解详情!



居民意见有分歧 社区做足引导工作      


金碧东社区共有住户6000多户,电动车数量较多,日常使用频率高。


金碧物业有限公司金碧花园总经理张瑞鑫介绍,目前小区里已经有七、八个电动车停车棚,但不少住户还是把电动车停放在楼道,或推进家里充电。尽管每个月都会进行专项检查,也仍避免不了这种行为,给小区带来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楼道停放电动车,党员志愿者派发通知书,提醒所属住户规范停放。


“电动车停在楼道造成堵塞,导致出行不方便。”

“电动车在家里充电真的好‘牙烟’,去年第二金碧花园就发生过这样的火灾,想想都怕。”

……

许多居民表达了不满,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感到担忧,他们希望小区的电动车停放点可以增加充电功能。对此,金碧东社区居委会和金碧物业经过充分考虑和调研,拟于小区外围区域开辟空地,修建全新的电动车停放点。


近日,金碧物业将该通知告知所有住户,发放调查问卷,得到大部分居民的支持,但亦有一些住户表示不同意,认为修建在外围导致进出小区不便,且担心电动车被偷窃,对电费的收取存疑。于是,金碧东社区居委会召开居民议事会,商讨电动车停放点的建设,广泛收集居民建议。同时,通过上门或电话沟通的方式,逐一对少数持有异议的居民进行耐心解释。


在小区外围修建电动车停放点得到居民支持。


另外,金碧东社区居委会、金碧物业联合蜂巢党建六大团队做好引导工作,包括入户宣传,邀请消防支队、派出所辅警等给居民“上课”,讲解有关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等,让居民充分认识到电动车“下楼”的必要性。




将在小区外围新建电动车停放点      


经过沟通和商讨,绝大部分居民同意在小区外围新建电动车停放点,现停放点的修建已提上日程。


小e现场走访看到,将建电动车停放点的位置在小区16栋居民楼的背后,属园区外围区域,面积约700多平方米。原先该处是一块闲置多年的荒地,长满杂草,目前已清除大部分杂物,正在施工中。


将建电动车停放点的位置在小区16栋居民楼的背后,现已清除大部分杂物。


根据居民的需求,电动车停放点将安装雨棚、充电桩、监控等设备,可停放电动车700至800辆。

电动车停放点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由于位于小区外围,建好后会加开该处原先关闭的出入口,方便居民出行。金碧东社区居委会主任潘丽华透露,该停放点还将安排专人打理,为居民提供安全、便利、规范化的电动车管理服务。


建好后会加开该处原先关闭的出入口,方便居民出行。


“居委会和物业考虑得比较周全,我十分同意该做法,消除了小区的一大安全隐患,希望建好后一定要加强管理。”居民向小姐这样跟小e说到。


据了解,该电动车停放点由金碧物业出资35万元建设,预计10月完工。在该停放点建成投入使用后,金碧东社区将禁止电动车进入小区。




“小e,充一次电多少钱?”

“小e,这个停放点真的安全吗?”

……

别急,

等该电动车停放点正式投入使用,

小e将带来最新鲜的资讯!

请关注本公众号,

留意后续报道哦!



部分图片由金碧物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