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开学第一课怎么上?警察蜀黍进课堂!昌岗中路小学开学典礼有看头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9-04 16:40:42

                                                                         



又是一年开学季!

今年,

昌岗中路小学的开学典礼有点特别

邀请交警进校园

为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交通安全知识


     

9月2日上午,昌岗中路小学在翠城校区开展了“巧学健体 献礼祖国”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今年的开学典礼跟以往有所不同,学校邀请了交警进校园,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随着一声“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的口令,开学典礼上在奏唱国歌、升国旗中正式开始。开学典礼上,新加入昌岗中路小学的校长蒲倩文首先带来致辞,她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可以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在求知的路上始终保持好奇心和自信心,努力成为勇于提问、积极进取、自主自律的探究者,并祝愿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有趣而有意义的新学年。


嘉宾按响交通安全第一课上课铃      

紧接着,精彩的环节来了,交警叔叔来给大家上新学年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交警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知识竞赛,采取问答互动、现场示范、互动游戏等让孩子感兴趣、易于接受的方式来宣讲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懂得分辨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从小培养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同学们积极参加安全知识竞赛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体验汽车盲区的互动区,充满好奇心的同学们争先上前体验,还观看了精彩的摩托车表演。有趣而又有意义的互动体验让同学们“知危险、避危险”,大大提升了安全意识。



同学们争相体验汽车盲区        



       
据悉,“童心同行,守护安全•2019年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是由广州交警联合市教育局等单位在广州市5所学校同步开展的活动,海珠区昌岗中路小学作为主会场,与全市其它四个分会场,并通过全国首创运用的联通5G同步直播技术,实现实时、互动教学。


五校同步互动        
       



     
“听了交警叔叔的讲课,我们懂得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对我们太有帮助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注意交通安全,回去要把这些知识告诉家人朋友。”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


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