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宝玉直小学开学礼丨小小护旗手,用歌声“表白”祖国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09-03 18:10:2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昨天上午,在近千名儿童的合唱中,海珠区宝玉直小学“家国情怀·与爱同行”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礼拉开帷幕,现场红旗飘动,孩子们用歌声为祖国献上祝福,用铮铮誓言表达自己的爱国热忱。


宝玉直小学举行“家国情怀·与爱同行“开学礼。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了培养孩子们爱家、爱校、爱广州、爱祖国的情怀,学校特别策划了这个红色开学典礼,分为“爱的和声”、“爱的祝福”、“爱的誓言”、“爱的合影”、“爱的承诺”、“爱的延续”等环节,让孩子们学会护卫国旗,从而培养“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一朴素爱国观念。


活动现场。 


现场每位学生都制作了卡片,表达李对学校、广州和祖国的爱。 


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同唱国歌。随后,新到校老师、辅导员、合唱队同学一起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节目,全校孩子们则在台下高举“爱的誓言”爱心卡在国旗下向祖国庄严宣誓,并介绍自己的老师。校长雷婷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


举行升旗仪式。 


为一年级新生授牌。 


校长为学生送上新学期祝福。 


孩子们与老师合影。 


学生用一句话介绍自己的班主任。 



在“爱的合影”环节,孩子们争当护旗手,与五星红旗合影留念。随后,六年级的全体同学齐声诵读梁启超的经典名篇《少年中国说》,六年级“市长”参赛代表吴昕蔓和同学演唱《少年中国说》,抒发家国情怀,彰显昂扬斗志,激励大家在新学期更加自信、努力学习。


孩子们与国旗合影。 


海幢派出所民警现场为孩子们带来防诈骗知识。 


朗诵《少年中国说》。 


活动最后,孩子们还把自己制作的“爱的誓言”心型卡贴在各班课室的墙报上,以表爱国之情,做勤奋好学宝玉人。



 
孩子们制作的“爱的誓言”心型卡贴。 



宝玉直小学的开学典礼,不仅给学生开启了富有仪式感的新学期,还将爱国种子深深种进学生的心里,激励着全体宝玉少年努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日常行为当中,生动地上好了新学年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