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开学啦!晓港湾小学师生献唱祖国,第一课从爱国开始!

| 【图文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李连香 梁植莹 | 2019-09-03 18:08:42





美好的暑假结束了,

又迎来新学期啦!

昨天是海珠区晓港湾小学开学的第一天,

一起来看看“小萌新”,

以及精彩的开学典礼!



↓ 戳视频 ↓




今天(9月2日)上午,海珠区晓港湾小学举行了“不忘初心砥砺行,润养起航谱新篇”新学期开学典礼。升国旗、红色文艺节目表演、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学校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教育契机,在开学典礼上组织相关主题活动,以“爱国”主题开启新学年。






早上8时30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晓港湾小学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学生们带来《歌唱祖国》、《中华少年》、《中国美》等节目,用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赞美、热爱和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几百名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浓浓爱国情,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旋律。他们手中挥动的五星红旗汇聚成一片红色海洋,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还有这些精彩节目——


REC 





晓港湾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精彩节目,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预防“登革热”小课堂干货满满:


REC 



开设预防登革热小课堂。


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学校还给299名一年级的“小萌新”准备了特色欢迎卡,同时向所有学生赠送“爱国”心形书签和校刊《港湾》,鼓励他们在新学期努力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一年级新生代表领取特色欢迎卡。



“我是一名小学生啦!”



学生代表领取校刊《港湾》。




“我们一定努力学习!”



为学生准备了“爱国”心形书签。


活动最后,晓港湾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余灿涛寄语同学们,要时刻谨记父母和老师的谆谆教导,学会坚强、律己、团结、拼搏,勇往直前,敢为人先、做一个“心中有光,眼中有神,脸上有笑,脚下有力”的晓港湾学子。


据晓港湾小学大队辅导员李连香和梁植莹介绍,爱国教育是永恒的主题,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在开学典礼上开展爱国主题的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将爱国情怀从小厚植于学生心中,激发他们学习和奋斗的热情。
















“祖国,我爱你!”


开学第一课,

从“爱国”开始!

转发分享这份感动,

为晓港湾学子点赞!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