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一起来围观昌岗街小小志愿者开学第一课!

| 【记者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朱咏亮 | 2019-09-03 18:00:25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红霞党支部老党员发挥余热,助力推进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8月31日上午,昌岗街道红霞党支部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传承孝道,爱溢昌岗”迎中秋主题党日活动。红霞党支部党员、机关退休党支部党员、街道关工委委员、社区小小志愿者、社工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看过世界更爱中国》、《我是中国军人》等爱国主义教育题材视频的展播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认真观看,爱国情怀在体验祖国崛起、军队威武中激荡。



观看爱国视频



活动中,红霞党支部党员、机关退休党支部党员、街道关工委委员 和小小志愿者以“一老一少”的形式搭配组合,小小志愿者在老党员的带领下认真制作手工月饼。


小e现场看到,老党员们在手把手教小小志愿者制作月饼之余,还与小小志愿者讲述他们在物质匮乏年代的艰苦环境和分享个人曲折的奋斗经历,教导小小志愿者们要从小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的栽培与抚养,感恩国家的繁荣与富强,并勉励他们努力学习,锤炼本领,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老党员手把手教学制作月饼


“我爱我的祖国!”

“祝愿我最亲爱的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祝爸爸妈妈中秋节快乐,希望你们永远开心快乐!我已经长大了,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与此同时,小小志愿者在完成手工月饼的制作后,坐在桌前认真绘画感恩卡,向自己最尊敬、最敬重的长辈送上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活动结束后,家人们不仅收到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月饼,还有直抒胸臆的感恩贺卡,开心不已


活动的最后,大家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优美动人的旋律在活动室内回荡。


此外,红霞党支部书记熊穗敏在活动寄语青少年,她希望青少年要学会珍惜当下、勤奋学习,在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中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长大后做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