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开学啦!赶紧来围观龙凤萌娃的开学礼~你家孩子在哪所学校呢?赶紧为他加油吧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19-09-03 17:54:55




开学啦!龙凤街辖内小学将迎来一批新的小豆丁,开学第一天,大家的情况怎么样?学校安排了哪些活动?跟着小e的脚步,一起走进新民六街小学、鹤鸣五巷小学和邓世昌纪念小学吧!



邓世昌纪念小学

学垃圾分类知识


昨天上午,“幸福从这里启航” 邓世昌纪念小学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为了迎接新生入学,学校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开学典礼进行时。 


升旗仪式后,该校舞蹈队的同学献上了《红孩子》,用舞蹈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小朋友跟随爸爸妈妈去抗战的故事。


舞蹈《红孩子》。 


随后,该校致远军乐团为大家送上了动听的乐曲。据悉,致远军乐团已经两岁啦,它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比赛、展演,今年,乐团还在广州市国防素质比赛中荣获军事技能展示优胜单位呢!


致远军乐团表演。 


精彩的表演还在陆续上演。梁睿翀同学进行了主题为《习爷爷的嘱托》的演讲,随后,曾获海珠区第七届中小学生武术锦标赛团体第二名的武术《雏鹰振翅》也进行了展示。青年教师则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习爷爷的嘱托》演讲。 


武术表演《雏鹰展翅》。 


青年教师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上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倡导环保意识。


垃圾分类知识问答。 


随后,一年级新生举行了开笔礼。据悉,该校今年共招收4个班158名新生。


一年级开笔礼,校长向新生颁发军帽和海魂服。 


一年级新生家长带领孩子向邓公像鞠躬致敬。 


 
开学典礼上,邓世昌纪念小学校长进行了致辞。新学期,新起点,新进步,新成长, 希望全体师生立志向有梦想,有勇气敢奋斗,努力学习创造向未来。
 



鹤鸣五巷小学

重温校训


“博爱尚美,求真笃行。”远远地,便可以听到鹤鸣五巷小学传来的稚嫩又坚定的声音。今天上午,在“壮丽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海珠区鹤鸣五巷小学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上,鹤鸣五巷小学的学子们重温了该校的校训。同时,也重温校风——高洁、清雅、坚韧、独立。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上,鹤鸣五巷小学校长杨燕萍进行了致辞。她表示,学生要好好学习,迎难而上,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校长杨燕萍勉励学子。 


今天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暑假,该校曲棍球队在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学校参加了“2019年广州市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一举夺得“男子乙组第五名”、“女子乙组第二名” 的好成绩;徐港进获得“男子乙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谭晓彤获得“女子乙组体育道德风尚奖”;男队获得 “男子乙组精神文明运动队”的称号。


学校曲棍球队领奖。 


今年,鹤鸣五巷小学共招收3个班共126名新生。




新民六街小学:

一起观看《开学第一课》


在庄严的国歌中,新民六街小学举行了升旗仪式,全校师生一起唱国歌、校歌。


仪仗队伴奏。 


 
本学期的开学典礼简单而有意义。活动上,新民六街小学校长进行了开学礼讲话,勉励学子要好好学习,奋力拼搏,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据悉,今年新民六街小学共招收3个班共110名新生。各级组长也为大家介绍了任课老师。
 


一起认识学校老师吧。 


本次开学典礼也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情。在现场钢琴演奏中,全校齐齐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学典礼后,各班学子一同观看了节目《开学第一课》。


齐齐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你的孩子进入了哪一所学校就读呢?

快来为他们加油吧!




图片由各所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