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党建引领,关爱环卫工人,送出慰问,送出归属感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9-02 16:46:22

                                                                         


8月30日下午,南石头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党建引领,关爱环卫工人活动,此次活动由机关第一党支部、计生办、环监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                




首先,来自南石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向刚下班的30多名环卫工宣传“预防中暑”、“预防秋老虎”健康知识。            






医生表示,炎热天气下,营养膳食应注意高热量、高蛋白、补充高维生素A 、B1 、B2 和C,他建议环卫工们可以多做一些番茄汤、绿豆汤、豆浆、酸梅汤等解暑汤水。



小e看到,医生的课件图文并茂,环卫工们都非常容易理解。“我们是室外工作者,在太阳下工作是难免的,平时街道给的防晒用具都很足够。”一位环卫工告诉小e。



健康知识讲座结束后,机关第一党支部的支委们和计生办的工作人员们送上了水瓶、毛巾等慰问品,以表达对环卫工们辛苦工作,保持南石头街道环境整洁的感激。


除了讲座和派发慰问品外,南石头街道党建办的工作人员还带环卫工们参观了南石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四楼的爱国主义教育展厅、“百年南石”、“好人榜走廊”、党建办公室、文学沙龙室、书画摄影室、图书阅览区等多个区域。            





“我早就知道这里有这个展览,但我们工作很忙,之前都没时间过来看。”环卫工人红姐对小e说。


随着讲解员的脚步,环卫工们一边观展,一边发出阵阵的感慨之声。“我从外地来的,不了解这里。今天我才知道,我工作的这个地方以前有这些历史,突然觉得我的工作也变得更重要了。”环卫工人张姨说。


随后,环卫工人们参观南石头街党群服务中心四楼时,大家都对图书阅览区里的图书很感兴趣。有些环卫工人想看故事书和历史书,有些环卫工人则问有没有适合孩子看的书。





“这里(四楼)环境很好,有时间可以带上小孩来看书。”环卫工人李大叔说。

环卫工人张国彬表示,“能够参加党组织的活动感到很开心,我深刻感受到党组织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怀,感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