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诚信守信,文明有约!新港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诚信宣传主题月”活动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嘉辉、曹敏菁 | 2019-08-30 21:32:20




“诚信人生,就如织布和缝纫一般,要时刻谨慎,时刻牢记诚信,走好每一步,织好每一针一线,只要一步缺位,人生都是缺失的,布艺品也不再完美无暇。”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是当今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规范,

诚信也是每一个社区居民具备的基本修养。


新港街道党工委认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诚信宣传主题月”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文明素质,强化信用意识。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争做诚信居民,共建诚信社区”


近日,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行了“争做诚信居民,共建诚信社区”专题活动,邀请社区长者前来参与。首先,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刘社工播放了2个关于诚信的短片,并对故事内容进行解析,让长者们看到故事中失去诚信的结果。

在讨论环节,长者们就诚信这个话题展开了讨论,各自分享现实中的事件,现场非常活跃。刘社工总结中说,我们不仅要强化信用意识,同时也要提高防骗意识,做到“理性诚信”。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社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社区诚信文化的培育,有助于形成“争做诚信居民,共建诚信社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和谐、文明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社工为长者讲诚信故事

长者学习诚信教育歌曲

长者观看诚信教育视频


新港街社工站
“文明·有约大讨论之诚信人生”座谈会


为了让居民对诚信人生有更大的感悟,新港街社工服务站(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了一场“文明·有约大讨论之诚信人生”座谈会活动,分享诚信故事,畅谈对诚信的理解。多位老人家前来参与活动。新港街社工站社工引导老人家各抒己见。


居民谢伯表示 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非常重要,我们要不断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


居民林阿姨表示 ,自己以前是一名大学老师,关注社会诚信建设制度多年,认为加快推进征信体系建设非常重要,希望以后能够全面建立各领域信用记录,建立覆盖全社会的信用信息网络,健全信用信息公示机制。


活动中,社工带领着老人家缝纫香囊。让老人家在一针一线中,感悟诚信的真谛。完成缝纫香囊后,老人家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诚信人生的认识,举例分享了诚信人生的得与失,一起讨论诚信人生的重要性和如何成为一个诚信的人。




一位老人家表示: “人生就如我们制作的布艺品,一针一线相当于人生的每一步,针线走错了还能重新剪掉再来,但人生步伐走错了却不能回头,需要诚心诚意地走出自己的人生步伐,这就是我所理解的诚信人生。”



活动结束后,老人家们表示,这次的座谈会非常有意义,深化了自身对诚信的认识,增进邻里关系,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文明创建活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