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他们带头搞卫生!金碧东社区积极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图文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08-30 21:26:34




8月28日下午,

在第一金碧花园森林广场,

一群红色身影不停忙碌……

他们是谁?在干什么呢?

小e带你去看看!

当前广东已进入登革热流行季,珠三角多个地市已报告本地散发病例。为有效预防登革热,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8月28日下午,金碧东社区党委组织金碧物业、蜂巢党建社工、党员志愿者等40余人开展了社区卫生大清洁行动。



当天下午3点,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等工具来到森林广场,对地面、花基进行了集中清理。六七岁的小朋友成为队伍里的亮点,他们十分兴奋,认真地和大人们一起搞卫生。


1


2


3


4


5


在大家的有序合作、齐心协力下,树枝、落叶等杂物很快被清扫干净,森林广场又恢复了整洁。


干净整洁的森林广场。


随后,金碧物业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党员志愿者前往居民楼清理平台。小e在现场看到,平台上种植了许多花草树木,地面因积水出现一层青苔,还有一些住户从高空扔下的垃圾。于是,大家翻盆倒罐,清理积水和杂物,喷洒药物,并把青苔彻底清除。


认真清理居民楼的平台。


70岁老党员陈芸华参与了此次大清洁行动,她告诉小e,“现在是登革热流行高峰期,搞好社区卫生,大家都安心一点。党员要起带头作用,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参与这些志愿活动,尽我所能做点好事。”

金碧东社区党委副书记张瑞鑫介绍,除了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卫生工作,金碧物业每周都会在社区进行2次大清洁行动,清理居民楼平台的积水、垃圾,对绿化带、下水道喷洒药物等,同时联合居委会入户宣传,派发灭蚊片等物品,全力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