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换新书、做公益两不误,昌岗街这波操作真贴心!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8-30 20:54:00


随着宝宝的成长和兴趣改变

孩子看过的闲置图书堆得越来越多

放在家里碍地方,扔了又可惜

咋处理?


拜托.gif


好消息!

昌岗街将开展捐书换新公益活动

让旧书有好去处,还能换取新书

家长们也不用苦恼了

撒花.gif



8月28日下午,昌岗街计生办联合幸福工程办公室组织辖内12所幼儿园和各社区代表,在街道办事处召开幸福工程“捐书换新”公益活动动员大会,倡导各社区、幼儿园积极响应“捐书换新”公益活动,动员社区居民积极捐赠闲置图书,让每本书籍发挥更大的价值,营造绿色阅读氛围。
 




此次公益活动主要通过捐款或捐书的方式,孩子们可以在社区内的“捐书换新”幸福驿站、各主题普惠活动现场换取心仪的新图书,而募捐的旧书籍将定期送到边远贫困地区,满足贫困地区儿童对知识的渴望。


据幸福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募捐到3000多册旧图书,将会在十月份送往四川阿坝州捐赠给贫困儿童。


捐书换新不仅解决了家里闲置图书的堆积问题,还能让孩子们有新图书看,培养幼儿低碳环保的理念,而且与贫困地区的孩子分享书籍,不但让这些闲置书籍发挥更大的作用,也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心,鼓励孩子从小积极参与公益,学会分享生活的美好和幸福。


接下来,幸福工程办公室将陆续在昌岗街各社区、幼儿园设立“捐书换新”幸福驿站以及开展主题丰富的普惠性公益活动。


“捐书换新”幸福驿站





此前,在8月中旬,昌岗街计生协联合幸福工程办公室、海珠区卫健局计生协在穗花新村开展了关爱来穗流动儿童捐书换新公益活动,并在穗花新村设立了捐书换新幸福驿站。


活动现场不仅有丰富多样的亲子读绘本,还有手工水晶瓶制作、冰雪奇缘cosplay等互动游戏,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用闲置图书换取心仪的新书,还享受了愉快温馨的亲子时光,现场其乐融融。


“一方面处理了旧书,换取孩子没看过的图书,同时还能教育孩子从小培养爱心,热心公益,挺不错的!”家长李女士表示。



据了解,幸福工程“捐书换新”公益活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会、中国计生协、中国人口报联合发起,为推进幼儿园家庭身心健康教育而发起的一项普惠性公益活动,通过在社区、幼儿园建立捐书换新爱心驿站,倡导社区居民捐赠闲置童书,关注留守儿童,营造幸福环保阅读氛围,共享绿色低碳生活。


捐书换新规则了解一下~




家里有闲置图书的街坊,

不妨留意一下社区和幼儿园的

捐书换新活动哦!

给“空巢旧书”找个新归宿,

也给宝宝更多全新的阅读。


部分图片由幸福工程办公室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