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有求必应丨排水管网清淤,海幢街坊再也不担心这条路水浸啦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19-08-30 20:37:27




近日,又是一场大雨,

南村社区居民曾先生发现,

之前一到雨天就水浸的聚荣东

现在变得十分干爽。


这得益于南村地下排水管网清淤工程。据南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陈显德介绍,此前,该社区中,同福东路与聚荣东交叉路段及周围极易水浸。今年6月,区排水公司进行了多次清淤,却没有明显的改善。在一次人工探测中,他们发现,原来管道下堵塞着大量的水泥块,这便是导致水浸的“元凶”。


此前,聚荣东雨天水浸十分严重。(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此后,海幢街再次召开协调会,邀请商户、居民代表及区相关职能部门一起讨论,确定了清淤整治的大方向。“不能再拖了,迟施工一天,居民就受水浸之苦多一天”会议一锤定音!获得区相关部门的同意后,海幢街便对该地段进行了大力清淤。


施工队清淤。(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7月下旬以来,

该地段未再出现水浸的情况。


现在的聚荣东十分干爽,不怕雨天了。


今年以来,作为海珠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试点街道,海幢街道结合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通过建立完善“有呼必应”工作机制和“令行禁止”保障机制,全力破解社区网格事务和基层治理的重难点问题,进一步彰显城区品质内涵、提升城区环境质量、增进民生福祉,逐步构建起“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有求必应


近期,信息时报推出“有求必应”栏目,街坊身边出现“疑难杂症”,欢迎向小e报料。小e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在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跟进报道。


报料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菜单“海幢街事”,进入有求必应页面填写资料即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