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中大国际创新谷纺织产业联合会成立,中大商圈将蝶变升级为全新国际时尚中心

| 【记者 卫静雯】【摄影 陈引】【编辑 子禾】 | 2019-08-29 17:03:50

                                                                         





8月28日,由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支持,广州市海珠区中大国际创新谷纺织产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主办的“中大国际时尚中心·创新论坛暨广州市海珠区中大国际创新谷纺织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琶洲举行。

来自海珠区相关部门、纺织行业协会、高校学界和有关企业的300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的召开宣告了

中大纺织产业商圈正式开启

新一轮的蝶变升级。

未来,联合会将推动中大商圈打造融合纺织时尚发布中心、纺织产业标准中心、纺织产业指数中心、纺织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于一体的国际时尚中心,促进中大纺织产业商圈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发展。





中大纺织产业商圈需要转型升级


经过30余年发展,广州中大纺织产业商圈在纺织服装流通领域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年交易额估算超过2000亿元。



“这个‘老’商圈的疲态已逐渐凸显,业态开始滞后、模式依然守旧、市场面临饱和、配套不够完善,消防安全和交通拥堵问题也日益显现,严重制约商圈的进一步发展。”海珠区凤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志杰表示,中大纺织产业商圈的产业内容亟待创新,同时,商圈的转型升级对于海珠区的发展也非常重要。      


从去年开始,海珠区加强中大纺织产业商圈和周边区域综合整治,以消防安全、违建拆除、交通治理和环境提升为抓手,不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加快培育国际贸易、会展经济、数字平台、设计研发等新业态,助推中大布匹市场老商圈焕发新活力。      


刘志杰表示,中大纺织产业商圈并非要搬迁,而是通过转型升级,改善消防安全、交通拥堵等问题,适合这个时代的发展。

为何要转型为国际时尚中心呢?


刘志杰表示:“这里是知名的纺织服装面辅料交易市场集聚区,具备良好的基础,能为形成产业链。放眼全球, 时尚产业逐渐成为世界级湾区的‘标配’产业,如纽约、巴黎、东京、首尔等地区既是经济中心也是时尚中心,海珠区正重点打造‘一区一谷一湾’创新岛格局,也需要围绕时尚,做大时尚产业,打造市场模式。此外,时尚产业是一个有前景的行业,能满足消费升级时代的需求。”          





中大国际创新谷纺织产业联合会成立


据悉,广州市海珠区中大国际创新谷纺织产业联合会从今年4月开始筹备,由中大纺织产业商圈内的五家单位,广州国际轻纺城有限公司、广州市君杰实业有限公司、广州联合交易园区经营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珠江商业地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市凤岗布匹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目的是要形成一股全新的推动力,促进行业自管自律,助推中大纺织商圈良性、健康、有序升级发展。


会上,该联合会会长郑凯表示,目前联合会有40多个会员,均是商圈内的市场主体。“这是第一批会员,通过市场主体的转变,形成典范市场,再带动周边相关的商户。


目前,中大商圈拥有59个分市场、商铺约2.3万间、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经营品种超10万种,直接从业人员10万人以上,关联产业人群超过200万人。


未来,该联合会将发挥引领作用,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汇聚全球时尚创意资源,进一步凝聚市场力量,重构提升产业链体系,改善各环节对接成本高企、效率低的行业“痛点”;集结时尚科技人才,将中大纺织产业商圈打造成为科研总部,科技孵化、商务配套功能于一身的科技产业创新集聚区,促进中大纺织产业商圈发展与建设中大国际创新谷的战略定位相适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