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江湾社区首个小区楼层撤桶五天了!看他们如何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毕彦琪 | 2019-08-29 16:43:56

                                                                         




近日,海珠区微社区矩阵平台陆续推出了                        《海珠区全面推进楼层撤桶,“一桶三员”开创垃圾分类新局面》                        一文,引起了街坊关注。作为文中撤桶小区所在社区——江湾社区的居委会副主任,康向宁认为,                        楼层撤桶是推进垃圾分类的一大举措,有利于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工作中的康向宁。受访者供图




撤桶可让居民养成习惯







引起街坊关注的楼层撤桶发生在海珠区滨江街椰城苑小区,这也是江湾社区进行撤桶的首个小区。康向宁告诉小e,        为了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楼层撤桶势在必行。      






目前椰城苑共有351户居民,在撤桶之前,康向宁和社区工作人员、各科室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工等人员一起,敲开每一家的门,告知撤桶的事宜。借此机会,他们还走进居民家厨房,打开垃圾桶翻看垃圾分类情况,耐心地予以指导:“以后餐厨垃圾就定时定点投放了,这些东西都可以放在餐厨垃圾桶内。”      








海珠区垃圾分类楼层撤桶启动仪式于近日举行。




                 在康向宁看来,楼层成功撤桶的关键在于前期的沟通宣传。                  “你不能突然就把桶撤走,毕竟大家不下楼倒垃圾已经几年甚至几十年了。                  一直以来,他都十分理解居民,从居民的角度考虑如何开展工作。于是,在椰城苑撤桶前的一段时间,康向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一次次地与居民谈话,述说垃圾分类的意义。这351户居民的垃圾分类习惯也慢慢养成。                              







增设水龙头等设施







楼层撤桶后,如何做好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的工作,做到居民懂分类、工人清运及时、垃圾桶卫生情况好,是江湾社区、滨江环监所的工作重点。      






康向宁告诉小e,目前,为了方便居民进行投放,已在主要的街口设置了3个集中投放点。8月26日是椰城苑小区楼层撤桶的第三天,“目前居民反馈情况良好,大部分居民都能做到集中投放。”康向宁表示,他将一直关注投放的情况。      








垃圾督导员耐心地指导居民进行投放。




针对居民提出的希望“扔垃圾后能清洁双手”的建议,康向宁表示,已考察过两个投放点的情况,应该可以满足安装水龙头和洗手台的条件,另一个投放点因位置较窄,正在考虑其他办法。        “只要能推动垃圾分类,合理的建议我们都会考虑。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