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以旧换新做公益!凤阳街开展幸福工程捐书换新公益活动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8-28 16:29:08

                                                                         




   

“妈妈,我们去换书吧,社工姐姐说那样我不仅可以得到一本新书还可以帮助其他小朋友呢。”一位大约四五岁模样的小男孩对着妈妈提出建议。


“好的宝贝,我们回家去找找你最喜欢的书吧,你可以把它分享给其他小朋友哦。”


“好的,妈妈。”小男孩开心拉起妈妈的手。

     


小e走到凤阳街社工站的时候,恰巧看到这暖心的一幕,心里不免给小男孩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原来,为关爱留守儿童,营造绿色阅读氛围。凤阳街道计生办正在此举办幸福工程捐书换新公益活动,活动现场还有很多像上述小男孩一样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参与活动,大家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


       


       


小e看到,活动现场有亲子读绘本、冰雪奇缘等游戏和捐书换新书等活动,大家可以拿差不多价位的八成新旧书来换取新书,也可以现场参与游戏,还可以通过捐款的方式获赠新书和爱心证书。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文化活动,增添了亲子公益乐趣,更让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享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


换书规则:




据了解,8月23日至8月26日,凤阳街计生协联合广州市幸福工程办公室、区卫健局计生协在南珠广场、凤阳街社工站门口分别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幸福工程捐书换新公益活动。


除此之外,在广州市幸福工程办公室、区计生协的指导下,凤阳街在富康、南珠社区分别建立了捐书换新爱心驿站,用捐书的方式关爱留守儿童,让孩子健康成长。接下来,凤阳街还将继续开展幸福工程捐书换新公益活动,并逐步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助力留守儿童的读书梦,让孩子健康成长。


感兴趣的街坊不妨带孩子提前准备好旧图书,一起参与下一次的活动吧!



图片由凤阳街道计生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