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明年暑假我还要参加!” 昌岗街这群小小志愿者度过不一样的假期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8-25 16:15:02


现在八月下旬了

暑假进入倒计时

小伙伴们都度过了怎样的假期时光呢?


在昌岗街

有这么一群“小小志愿者”

暑假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传播正能量且收获满满


为丰富辖内青少年的暑假生活,积极培养青少年的志愿服务精神,昌岗街在7月中旬启动了第二届“小小志愿者”招募,陆续收到各社区青少年的报名参加,并开展一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那么,

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

他们都度过怎样的暑假生活?

我们一起来看看~




“爷爷你好,我是社区的小小志愿者,现在天气炎热,蚊虫活动频繁,要注意清理积水,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哦。”


“叔叔你们好,我们是社区小小志愿者,请支持文明创建,不要随地乱扔垃圾,为我们美丽的街道增光添彩!”


“哥哥,共享单车不能停放在楼道里,会阻碍通行的,万一绊倒老人家怎么办?”



跃进北社区小小志愿者参加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小小志愿者们在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协助社区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宣传防控登革热、派发灭蚊片,上天台清理盆栽植物积水,出街清理“六乱”以及整齐摆放好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并参与巡河,维护河涌的干净整洁等等。


这个暑假,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利用自己的假期志愿服务社区工作,为社区营造和谐优美的环境,赢得广大居民点赞。



穗花北社区小小志愿者摆放好共享单车



参与巡河



开学就升初三的朱焯明,在初一就成为了信和社区的一名小小志愿者,一直热衷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暑假在家待着也没事干,还不如为社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既能帮助到他人,也能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朱焯明如是说。


信和社区小小志愿者入户宣传防控登革热、派发灭蚊片



整齐摆放共享单车



昌岗中社区小小志愿者清理路面垃圾



“作为一名小小志愿者,我觉得很自豪。”马上就是一名初中生的林家滢,今年暑假带着弟弟一起加入了“小小志愿者”队伍,她很感谢有这么一个机会,她认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每次入户宣传与民居交流,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和口才,还能帮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和预防登革热等知识,协助社区建设美好的生活环境。“明年暑假我还要参加!”



志愿者们年纪虽小,

但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

传播正能量,

为他们的热心和善良点赞!


超赞.gif



部分图片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