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身边事丨海珠区前进路燃气管道更换施工,预计下月底完工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黄希原 | 2019-08-22 20:54:06




8月21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海珠区前进路正在围蔽施工,忙碌的工人们在更换燃气管道。该路段车流量不大,施工暂未对交通造成明显影响。据了解,工程将于9月底完工。


施工现场。


记者从广州燃气集团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正在对前进路燃气主管管网进行改造。该工程东起东晓南,西至江南大道中,沿前进路最北侧车行道(靠近人行道)施工,工程项目全长1864米。据介绍,前进路的燃气管道已铺设20多年,此前使用的是钢铁制作的管道,正面临被腐蚀的风险。为此,该公司计划将其更换为直径更大的PE管,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为了方便市民,目前,该工程使用的是先埋新管,后接驳的方式,不会影响燃气的使用。


新管安全性更高。


上午9时—11时,记者在前进路(西往东方向,海珠状元坊一侧)观察发现,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至海珠状元坊一带的道路已完工,路面上的沥青十分清晰。目前施工的是海珠状元坊向东的道路,部分路段围蔽了一条车道,不过,由于该路段交通量并不大,记者观察了近两小时,并未出现堵车的情况,市民过马路也十分顺畅。


工作人员正在疏导交通。


基立南街与前进路交叉位置已围蔽,无法通行。


虽围蔽了部分车道,不过交通依然顺畅。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基立南街与前进路交叉路口已围蔽,车辆暂时无法由此通行。不过,为了方便车辆及行人的通行,燃气公司安排了数名交通疏导员在现场,为大家疏导交通。据悉,工程预计下月底完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