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讲习所丨官洲街道这场垃圾分类宣传游园活动,让街坊玩中学知识!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李静怡【编辑 橙子鱼】 | 2019-08-22 20:36:08



为了提升民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以及参与意识,820日上午,官洲街道环监所、官洲街道团工委联合广州大学环境学院青年团员在仑头公园共同开展一场趣味十足的垃圾分类游园宣传活动,通过游戏的形式来向居民传达垃圾分类的常识以及必要性,让大家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游园活动共设有五个游戏摊位,以你画我猜、垃圾分类达人、垃圾分类大闯关、垃圾分类大闯关的游戏向广大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景点识别、人物了解、政策解读、分类讲解以及实操演练等方式让居民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这边热闹非常,那边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在每一个游戏摊位前方都会有许多居民活跃参与的身影,大家聚在一起查阅宣传资料、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积极探讨问题的正确答案和游戏的通关方式。


在垃圾分类大闯关的游戏中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参与。


“烟头应该放在哪个桶里?”不少小朋友拿着装有烟头的透明塑料瓶犹豫不决,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指引下,孩子把烟头放入正确的分类垃圾桶中。


“通过真实接触与实践,能加深孩子们在垃圾分类方面的意识,并从中学习如何进行分类。”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说,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来到摊位前,通过有奖问答、分类实践等活动,学习生活垃圾的分类。











“之前一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并不全面,通过此次活动,在游戏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之后要在生活中注意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一起来保护环境。“参加活动的居民说。




接下来,官洲街还会开展相关来及分类的宣传活动,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让居民更好地了解目前的分类模式,并积极参与到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