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防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天天都在讲,为什么还是有人会上当?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8-22 20:32:40


8月20日下午,由南石头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南石头派出所、工商银行广纸路支行、天地荟园区联合举办的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宣传讲座在广纸天地荟举行,包括园区租户企业代表,广纸物业租户企业代表及居民群众等二十多人参加。






防电信诈骗 千万要上心


现场播放了警方的教育视频,使群众开始就对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有大致了解。讲座由南石头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刘永红主持,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由南石头街派出所郭警官结合多条短片讲解电信诈骗手法,加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第二部分由工商银行广纸路支行详细解释什么是非法集资,分析非法集资案例及参加非法集资的后果,当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提高了群众了解非法集资的积极性。天地荟园区向每位参加讲座的人员派发了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单张及小册子。


讲座上郭警官表示,

去年海珠区有三千九百多宗电话诈骗警情。

有时他们问受害人,

日常生活中有没有接受过

预防电话诈骗的提醒或教育,

大家都说有,

但就是没有细心留意


所以,他提醒现场观众,这种不上心和不当回事的习惯正是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


工商银行广纸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小e,虽然大家日复一日地宣传电话诈骗,但仍有些老人会上当受骗。她就曾经遇到过一位住在南石头街的老伯来到银行,要进行大额度的汇款,经过询问,老伯说是孙子需要补课费用。银行工作人员多次相劝,但老伯坚持要汇款。银行工作人员最后只好报警,在警察的帮助下,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通过老人家人的解释,这才让老人避免上当受骗。






在这次的讲座上,街道工作人员派发了40多份宣传资料,播放了约8条视频短片。小e看到,大家都听得很用心。会后,观众们告诉小e,这次的讲座很有用,最主要是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并且对社会上的一些新型诈骗有了了解,以后不容易上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