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小候鸟”来穗过暑假,同欢共享魅力滨江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贾祥清 | 2019-08-22 19:36:32





随着盛夏来临,大批来穗人员子女(小候鸟)进入暑假,纷纷从全国各地“飞”来广州与家人团聚。滨江街道文化站、团工委、关工委、地区妇联精心为他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暑期活动,让“小候鸟们”边学边玩,一起感受羊城的文化魅力!





学习岭南文化,共享非遗魅力


7月23日,滨江地区第40届“羊城之夏”开幕式在大元帅府纪念馆会议室举行,这也意味着“小候鸟们”今年丰富多彩的暑假就此拉开序幕。


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滨江街文化站组织43个辖区内中小学生及“小候鸟们”参加滨水文化三公里游,参观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水上居民民俗博物馆。



小候鸟参观大元帅府。


同时,滨江街还开设了绘画课、书法课与少儿武术课,吸引了辖区内五十余名小朋友报名参加。通过老师的生动有趣的讲解,小朋友们学习到了许多岭南文化知识。这次活动不仅是“小候鸟们”来穗感受魅力羊城的第一步,也是滨江街道青少年一次感受岭南文化之美的精神盛宴。



小候鸟参加武术课。



播放红色电影,传播红色精神


8月2日至8月16日期间,滨江街道文化站于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西广场)开展“羊城之夏——暑期电影大放映”活动暨“纪念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通过免费播放《战火中的青春》、《地雷战》、《五朵金花》等系列红色影片的形式,令青少年通过观看影片学习红色文化,领悟红色精神。







露天电影受到热捧。







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


8月1日上午,由滨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清风传万家•翰墨写滨江”滨江地区第四届书画展在广州市文化馆海珠分馆拉开序幕。






本次书画展从8月1日持续至8月15日,滨江街文化站通过组织“小候鸟们”与辖内青少年参观书画展,提高参加“羊城之夏”系列活动孩子们的书画欣赏能力。 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参观,大批“小候鸟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参观展出的艺术作品,感受羊城的书画魅力。







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本次联展共展出70多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主题突出、积极向上、豪放潇洒、形式多样,选题取材于历史、生活,山水花竹,扎根本土而又散发着浓郁的时代气息,讴歌了祖国大好山河风光,赞美中华民族坚毅不屈、崇洁尚廉的精神,表达了爱党、爱祖国、爱家园的真实情感。联展促进了滨江地区书画艺术交流,弘扬了岭南传统文化,传递了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具有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



大手牵小手,暑假同欢庆


这个夏天,面对小朋友们空前高涨的学习热情,滨江街道文化站还携手滨江街道社工服务站(家综),开展羊城之夏系列活动,共同联手为青少年们打造欢乐暑假。自7月16日起,先后组织开展了“夏日乐悠游——暑期参观益力多工厂活动”,同“桌”共“际”——儿童人际小组活动,“青春如画——绘画小组”活动。



滨江街道文化站携手街社工站打造欢乐暑期活动。


这些活动分别采取提供外出参观游玩体验、沟通技巧教学、绘画学习的方式,丰富了广大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的暑假生活。与此同时,活动还 增加了家庭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强了青少年人际交往能力、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从而营造健康成长环境,提高人际交往能力,促进个人健康成长。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