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卫生整治+入户宣传,党员带头!新港街群防群控登革热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 | 2019-08-21 19:08:37



虽然已经立秋,

但炎热的天气和不断的雨水

让蚊子找到了繁殖的温床,

增加了登革热传播的途径。

为了进一步降低登革热发病率,新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狠抓宣教动员,强化群防群控,整合社区在职党员力量,结合深化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周末卫生整治行动,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


下面一起来看看

新港街各社区是怎么做的吧!


中大社区


近日,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少彬到中大社区督导登革热防控工作。中大社区党委书记王咏梅汇报了中大社区近期登革热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


为把防控登革热工作做实做透,中大社区工作人员反复逐户上门入户检查清理积水,派发蚊片和宣传资料。同时,联同物业公司对社区环境进行卫生清洁和积水清理工作。


陈少彬在会议中表示,必须切实按要求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落实各项措施,特别是要对社区中乱堆放杂物、积水等蚊虫孳生地进行集中清理。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入户排查清理住户积水、全面开展宣传登革热防控知识,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有序开展灭蚊工作。



防控登革热,新港街在行动


新港街领导前往各社区检查登革热防控工作,督促社区工作人员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新港街道领导的指导下,落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维护好社区公共环境。同时,做好社区登革热防控宣传工作,在社区举办登革热宣传活动,以生动的形式向居民普及登革热防控知识。组织社区组织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做好清积水和向居民发放缓释包、登革热宣传单张等工作,把防控登革热落实到位,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海洋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街道领导非常关心他们的工作情况,对他们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力量支持:“街道领导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思路,让我们动员社区里的党员一起去做工作。因为社区党员也是居民的邻居,都是老熟人,做起工作来街坊们会更加容易接受。 我们把这个工作方式开展开来,也得到了社区党员的大力支持。目前上门工作非常顺畅,居民反馈也是满意的,我们工作也越来越顺利了 



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做好上门宣传工作


攀桂社区党委和立新社区党委组织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区在职党员服务队队员开展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攀桂社区党委书记袁燕丽表示,今年是高温多雨天气,蚊虫滋生情况比往年更加严重。希望服务队队员能为社区登革热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并对宣传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布置。


居委会工作人员和服务队队员对远洋宿舍的住户进行入户宣传,在楼道等公共区域及无人在家的住户分别张贴防控登革热紧急通知,询问居民家人是否有发热症状,告知目前社区登革热防控形势,提醒居民翻盆倒灌,清积水,定期对水生植物进行换水,清洗植物根部,向积水容器投放灭蚊缓释剂,发放灭蚊片,达到较好的工作效果。





远洋宿舍居民黄伯对在职党员上门宣传表示欢迎,他说:“我年纪大了又一个人住,很难搬动家里的大花瓶去清理积水。社区党员们上门来不但关心我的日常生活,还帮我把家里花瓶、花盆的积水全部清理干净,杜绝蚊虫孳生,我觉得非常感动,中国共产党员是好样的!”



银禧社区


银禧社区在“在职党员进社区”微信群里公布了登革热入户宣传服务行动召集通知,9名在职报到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服务行动。

在职报道党员分为4个小组,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逐一上门为社区住户进行登革热防控宣传。



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大提高了入户率,

党员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努力,

为社区的登革热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新港街各社区

图片由新港街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