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石榴岗社区党员进社区手把手教垃圾分类,让居民“离桶近一点”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 | 2019-08-21 19:06:51



5号电池、7号电池是有害垃圾吗?

不是,是其他垃圾。


香水、化妆品是有害垃圾吗?

不是,是可回收垃圾。


……


昨天下午,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在江海街石榴岗社区开展,作为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的首次活动,近70名党员来到“‘离桶近一点’党员进社区手把手教分类宣传活动” 现场,在环监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随后把垃圾分类宣传品、防范登革热宣传品、灭蚊片等带进社区,送到居民手中。



活动合影。

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大人小孩都寓学于乐。


活动开始前,石榴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徐琼表示,7月初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开展,共有308位党员到石榴岗社区党总支部报道。“石榴岗社区的户籍人口有2211人,党员报到后回社区服务,支持社区公共事务管理,对社区自治组织创新有重要意义。”



徐琼介绍石榴岗社区党总支部情况及作党员进社区活动动员。


据了解,石榴岗社区为全封闭式部队大院,从去年12月开始,部队已按上级指示独立开展垃圾分类,街道、社区作为辅助为大院内军属等进行垃圾分类理念普及。


在“‘离桶近一点’党员进社区手把手教分类宣传活动”现场,环监所工作人员介绍了最新的垃圾分类知识,“有些我们印象中的有害垃圾,现在已经不再是有害垃圾,比如5号电池、7号电池,大家印象中是含汞会污染土壤和水源,近年生产工艺改进,其实5号电池、7号电池含汞量已经很低,所以是其他垃圾


环监所工作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这些不断更新的垃圾分类知识

让党员们非常受益。


在其他区上班的党员许先生说:“我开完会就早早赶回来参加活动,学到垃圾分类知识,不仅服务他人也服务自己,何乐而不为。”


党员王先生是转业军人,他表示要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社区垃圾分类走在前列,“目前社区垃圾分类可能还在起步阶段,接下来将配合社区工作,以党员身份积极发动身边家人、朋友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踏实。”





党员们上门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品、防范登革热宣传品、灭蚊片等。



清理积水,防范登革热。


在这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

小e发现党员们给居民派发了

《江海街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



党员们仔细研读倡议书内容。



能卖拿去卖 有害单独放 干湿要分开

江海街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居民朋友们:


为了社区更绿色、更美好、更和谐,我们真诚地邀请您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建设幸福家园。请您将纸张,金属、塑料等可回收物能卖的都拿去卖;将灯管、充电电池,电子产品等有害垃圾投放到红色“有害垃圾”桶; 实现垃圾分类的重点是请您将厨房剩余的饭菜、骨刺、瓜果皮等餐厨垃圾放到绿色“餐厨垃圾”桶;其他垃圾放到“灰色垃圾”桶。


楼道是消防通道、公共空间,垃圾长期堆放在楼梯容易孳生蚊虫、产生异味,根据垃圾分类要求,楼层撤桶开展定时定点投放是势在必行的,物业小区的楼层不允许设置垃圾桶,所有垃圾桶均撤至楼下定时定点投放点,定时定点投放时间为7:00-9:00,18:00-20:30,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和幸福,请您多走几步,顺手把垃圾投放到楼下的垃圾桶。


根据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个人违反条例未按规定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的收集点或者收集容器内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责令整改,处二百元以下的罚款;个人违反条例,未按规定投放废弃的大件家具或者电器电子产品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处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垃圾分一分,明天美十分! 垃圾分类不是一个人的事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义务。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社区会变得更加文明,更加进步,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加美好。


江海街道办事处




倡议书内容简明扼要,把垃圾分类知识、垃圾投放时间地点、违反处罚一一列明,赶紧收藏学习,转发给附近家人、邻居,让每一位江海街坊都成为垃圾分类小能手吧!


活动合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