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有求必应丨存在了20多年的脏乱差旧电器市场,海幢街重拳整治后大变样啦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苏畅 | 2019-08-21 19:05:34



此前,有街坊向记者反映,海珠区海幢街仁厚直社区有不少经营旧电器回收、贩卖生意的。旧电器的堆积,形成了长期的脏乱差环境。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该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


曾经的仁厚直社区被旧电器占领了。


走在仁厚直社区内街巷,很难想象,这些错综复杂、宽度约一米的小巷里,曾堆积了大量的旧电器。海幢街来穗中心主任、安监中队队长罗伟明介绍,20多年前,一批外地人来到这里,经营着旧电器回收、贩卖生意。逐渐地,靠此营生的商户越来越多,高峰时曾有数百户,仁厚直的所有内街巷便堆积了满满的旧冰箱旧空调等旧电器。


街道整治旧电器市场。


这样的情况带来了多重问题:

  • 其一是噪音,拆装旧电器发出的敲敲打打的声音在居民楼间十分明显;

  • 其二是下水道堵塞问题,旧电器废旧零件被随处丢弃,水浸时,它们便随着水浮在街巷中,既影响排水,也不利于救援;

  • 其三,脏乱差的环境也让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社区内不少空地也被旧电器占领。


现在的仁厚直社区十分干净整洁。


近半年来,海幢街将此列为重点整治对象。作为海珠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试点街道,海幢街道结合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通过建立完善“有呼必应”工作机制和“令行禁止”保障机制,全力破解社区网格事务和基层治理的重难点问题。在仁厚直社区整治中,由仁厚直网格党支部“呼叫”,海幢派出所、来穗中心、安监中队等部门第一时间“响应”联动,通过联合整治、约谈出租屋业主及承租人、增加绿化及便民设施挤压乱堆放空间、加大执法处罚力度等措施,使得该处人居综合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以前门口台阶堆满了旧冰箱空调,现在真的变了很多”65岁的居民叶根洪笑着告诉记者。


有求必应

 ◆ 


近期,信息时报推出“有求必应”栏目,街坊身边出现“疑难杂症”,欢迎向小e报料。小e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在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跟进报道。


报料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海棠花开”(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菜单“海幢街事”,进入有求必应页面填写资料即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