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多方联动,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重拳治理“黑气点”!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卢俊康 | 2019-08-21 19:02:04





1

今年以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重拳治理燃气无证经营行为,对燃气经营场所进行了摸查,重点查处了违法经营的“黑气点”、违法运输的“黑车”。截至8月13日,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联合公安、交通部门查处“黑车”6辆、“黑气点”11处,黑气瓶561个。








联合多部门行动


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表示,开展燃气无证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是为了规范我区燃气经营市场秩序,有效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重点打击燃气无证经营行为。






此次行动,我区采取 属地管理、依法处置 的原则,采取 属地摸查、专业执法、联合行动 等多种方式,重点对经营黑点进行巡查,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各街道纷纷出击







根据市相关规定,由属地街道负责辖区内燃气非法经营者的排查。为此,近段时间,海珠区各街道结合辖内情况,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组织街道城管科、执法队、安监中队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整治。






琶洲:查处一非法存储点


6月24日傍晚,根据群众线索,琶洲街城管科、执法队、派出所、社区居委会联合区交通局,冒雨在黄埔南松庆里查获一起“以车代库”燃气非法存储点。有力打击了违法经营行为,规范了燃气经营市场。






执法人员冒雨开展行动。






车内存储液化气瓶62个(50KG重瓶4个,15KG重瓶48个,15KG空瓶4个,5KG重瓶6个)。目前,查获的液化气瓶已由市燃气抢险队安全转运。






南洲:取缔燃气黑点


7月16日,南洲街燃气工作人员协同街道执法队、安监中队工作人员到辖内汽车加气站、液化气供应站点、餐饮场所进行燃气联合执法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进行安全检查。


此外,执法人员对辖内沥滘村大沙村一处燃气黑点进行联合执法取缔。店内查处15kg重瓶21个、空瓶2个,5kg重瓶1个,空瓶28个,皆是无二维码或报废瓶,已全部清空并通知市城管局委托燃气公司拉走。同时,安监中队进行了封电,当事人由派出所带走处理,消除了辖内一处重大安全隐患,有力地震慑了其他心存侥幸的非法经营者。


执法人员取缔一处燃气黑点。


昌岗:查扣54个气瓶


根据上级通知,经过前期摸查线索和组织人员跟踪确认,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于8月7日组织公安、交通和街道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区城管和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在海珠区江南大道南消防通道,执法人员对某运输车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辆装载燃气瓶,没有道路运输证和危险标识,现场查扣气瓶54个、其中50kg重瓶2个、15kg重瓶42个、空瓶10个,该批燃气重瓶均为过期瓶或无二维码标签气瓶。


执法人员查处燃气瓶一批。



江海:查处一辆非危运车



7月4日下午,海珠区城管和执法局执法四科在海珠区石榴岗七星岗路段发现某面包车停靠路边,车内装载有燃气瓶。

 
 
 

经检查,车内装载15kg燃气瓶19个,其中重瓶7个,轻瓶12个,经扫描该批燃气重瓶二维码标签,流转记录显示均由广州广能七星岗供应站供应,现场移交江海街执法队开单处理。该车为非危运车,现场移交区交通局处理,燃气瓶已先行暂扣并通知广州喜燃抢险队拉走存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