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圆满结营!军训、观昆虫展……社区夏令营精彩纷呈,获家长孩子点赞!

| 【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陈裕发 | 2019-08-20 20:54:14




1

“以群众之心为心守初心,为建设和谐社区担使命。”

2

“业主贴心人,家长好帮手!”


8月16日,
瑞宝街蜂巢党建和金碧物业,
收到居民送来的两面锦旗,
他们做了什么好事?


原来,
为期5天的红色之旅夏令营圆满结营,
获得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起来回顾精彩的活动现场,
戳视频!


(视频由蜂巢党建提供)


8月16日下午,瑞宝街文化站洋溢着欢声笑语,一场仪式感十足的红色之旅夏令营结业典礼在此举行。来自金碧花园周边地区的60名青少年和部分家长欢聚一堂,迎来了夏令营的“最后一课”。



伴随着视频《成长》的播放,结业典礼拉开了序幕,大家一同回顾了为期5天的夏令营生活。军训科目汇演、合唱《我爱北京天安门》……随后,青少年们汇报学习成果,表演节目,分享收获和喜悦,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汇报学习成果。



优秀营员获表彰。


孩子们纷纷表示不舍,希望以后还能参加夏令营。典礼现场,家长代表还送上了两面锦旗,感谢瑞宝街蜂巢党建和金碧物业提供的优质服务。


家长代表送锦旗,表谢意。



课程内容丰富,孩子学习玩乐两不误


此次公益夏令营由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金碧花园物业服务中心主办,精心组织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行程周密的系列活动。8月12日至16日,60名青少年踏上“红色之旅”,参与了总课时达40小时的学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自身能力,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夏令营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室内和户外学习、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5天的行程里,青少年们进行军训训练,磨砺意志,学习安全自护知识;参观第二届广州生态昆虫艺术展,探索昆虫的奥秘;学唱红色歌曲、练书法,感受红色文化和经典的魅力;创意手工DTY、制作小蛋糕,体验自主动手的乐趣;参加升国旗仪式,学会爱国爱党……


军训训练





参观第二届广州生态昆虫艺术展





唱红歌




练书法





集体绘制“红色”长画





创意手工DIY






制作小蛋糕




体验禁毒警示移动设备,学习禁毒知识






参加升国旗仪式




主办方介绍,在新形势下,以军训、红色阅读等特色内容,让青少年在“看、听、思、悟”的过程中,增强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怀,坚定传承红色精神、承担历史重任的信念。


坚持党建引领,蜂巢党建和金碧物业提供贴心服务


在夏令营活动中,瑞宝街蜂巢党建和金碧物业坚持党建引领,充分整合组织资源,提供高品质和贴心的服务,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金碧物业作为主办方之一,为活动提供了大量的财力、人力、物力资源,并始终秉承打造“红色物业”的理念,彰显“红”的特色,发挥物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小e了解到,金碧物业工作人员立足居民需求,与社工细致策划,数次沟通协调;给予专业后勤保障,确保青少年每日的饮食卫生、营养均衡;提供有力安全保障,物业管家全程跟踪活动,做到外围警戒、重点防控,对出现异样的青少年及时关怀照顾;创新互动交流平台,每日课堂直播,建立家长微信群,让家长及时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和孩子表现情况,增强互动性。


给予后勤保障,提供卫生美味的饭菜。



“太好吃了!”



孩子收获满满,家长好评如潮


李思颖是此次夏令营精英组的营员,她说自己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这几天参加了许多课程,军训、做手工、唱歌、写书法等等,其中我特别喜欢军训,教官很认真地教我们,我学到了很多。”李思颖笑着说,“每天有很多美食,我还认识了新朋友,太开心了!谢谢哥哥姐姐们的照顾,我明年还想参加。”





“很开心,明年还想来!”


“所有工作人员尽心尽责地为小朋友们服务,很庆幸自己是金碧业主。”


“感谢主办方,让孩子有个难忘的夏天!”


“这次活动超赞,辛苦社工、物业、义工了!”


……


家长们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发表感想,对夏令营活动和工作人员好评如潮。

家长王巧儿谈到自家孩子这几天的成长时,感动不已,“我儿子每天回来都会跟我分享学到的新知识,做感悟记录。他爱国爱党的意识,以及文化视野有明显提升,这样的课堂真是太棒了。”


金碧物业有限公司金碧花园总经理张瑞鑫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青少年感受红色文化,培养他们独立坚强的性格,也在传递“贴心服务,真诚相伴”的服务理念,为业主提供多元服务,给业主的孩子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明年还会我们继续举办公益夏令营,探索更多模式,使其形成延续性的品牌特色,服务更多居民。”

最后,此次夏令营也特别感谢

以下单位的大力支持:

瑞宝街文化站
广州巧手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平常心艺术中心
棋立方围棋
得乐教育金碧少年宫
龙飞乒乓球
百果园金碧店



夏令营,我们明年再见啦!

快转发分享这份精彩!


图片由蜂巢党建和金碧物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