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南洲街的垃圾分类工作提上日程了!快来了解一下!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袁家能 | 2019-08-20 20:48:44




近期,“上海试点垃圾分类”被称为“史上最严”,引发全民热议。其实,广州市近年也一直在实施垃圾分类工作。

作为广州老城区的街道,

我们南洲街的垃圾分类工作

提上日程了吗?

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南洲街道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阶段南洲街在倡导小区进行“楼层撤桶”“定时定点”模式。



而盛景家园小区高层住宅目前实施楼下定点投放餐厨垃圾,目前居民餐厨投放准确率90%以上,小区物业中心安排清洁公司保洁人员进行人工破袋分拣好餐厨垃圾,由区城管局专业餐厨车运输回收;小区不断进行多方面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为后期垃圾分类楼层撤桶、时定点投放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进行垃圾破袋分类投放


南洲街位于海珠区南部,辖区总面积12.3平方公里,设置13个社区,总人口约20万人。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投放工作,有效提高各单位垃圾分类准确率,近期,南洲街召集辖内的45个机团单位,14个居住小区,7个农贸市场,9个专业市场,18个楼宇园区,15个酒店宾馆开展多场垃圾分类培训会议。



而针对农贸市场,则重点讲解了市场垃圾该如何有效分类投放、收集垃圾要注意事项等内容,并指导市场管理人员要如何配置投放分类设施等工作。






会议图片


小e还了解到,南洲街为更好的推动“楼层撤桶”“定时定点”投放模式,还联合海珠区城管局在盛景家园小区开展调研工作,并对居民深入讲解了垃圾分类“楼层撤桶”带来的好处,对“定时定点”投放模式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听取物业公司、业委会提出关于加大力度宣传垃圾分类,要收运及时,注意电梯间卫生等多个意见。






会议图片



此外,南洲街还要求物业公司、农贸市场管理方按照相关要求在宣传栏,公示牌、楼道等公共地方做好宣传工作。下一步物业管理公司将通过开展守桶工作,提高精准投放率,深化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并推动实施“定时定点”投放模式。







宣传栏设施工作图



垃圾分类知识知多D










美好社区、精细生活

从垃圾分类开始,一起来参与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