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好欢乐!百名“小候鸟”畅游海珠湿地公园,他们做了这些!

| 【图文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08-18 21:46:03



小候鸟,

穿花衣,

今年夏天来湿地!

欣赏美丽景色,

表演精彩节目……

8月15日,

百名“小候鸟”

海珠湿地公园“搞事情”,

欢乐多多~


来看一段视频过过瘾!




8月15日上午,海珠区关工委开展了“情系小候鸟,关爱在海珠”活动,组织了瑞宝、昌岗、凤阳和官洲4条街道的“小候鸟”和家长代表参观海珠国家湿地公园。100余名“小候鸟”齐齐赏美景、学知识,感受广州城央之美,增长见识。





活动当天,“小候鸟”们先游览了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亲近大自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一边欣赏沿途的花花草草、湖泊,一边了解关于湿地和自然的各种知识。“这个公园好大!”“我最喜欢看花了!”孩子们兴奋不已,纷纷被美景吸引,感受到广州绿色生态建设的成效,表示一定会好好保护环境。


“小候鸟”畅游海珠湿地国家公园。



跟大自然亲密接触。



参观结束后,“小候鸟”们迎来了禁毒小课堂。海珠区禁毒办在现场给“小候鸟”们讲解“毒品是什么”、“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毒品的正确认识。“小候鸟”积极回答问题,其中一名孩子对禁毒知识了解得比较多,被邀请向其他小伙伴宣传禁毒知识,获得众多赞扬。


学习禁毒知识。



活动最后,各街道进行“羊城之夏”成果展示,“小候鸟”们表演的舞狮、古筝、舞蹈、朗诵等7个节目逐一精彩上演。孩子们充满活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歌颂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瑞宝街的“小候鸟”带来了3个节目,包括舞狮、古筝和舞蹈《青莲》。瑞宝街文化站站长郭睿告诉小e,这些节目都是由前段时间参加了艺术微课堂的孩子表演的,“他们才学了一周左右,表现很不错,孩子和我们都特别开心。”


▼ 瑞宝街带来舞狮《醒狮宝宝乐翻天》


▼ 凤阳街带来舞蹈《爱我中华》


▼ 昌岗街带来舞蹈《我的祖国我的家园》


▼ 瑞宝街带来古筝表演


▼ 官洲街带来诗朗诵《海珠之歌》


▼ 官洲街和凤阳街的诗朗诵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 凤阳街带来舞蹈《活力四射》


▼ 瑞宝街带来舞蹈《青莲》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一起共进免费美味的午餐。一名来自晓港湾小学的同学说,“今天我了解了一些关于湿地的知识,还认识了同校的新朋友,太开心了,下次我还要来。”


“今天真开心!”



瑞宝街居民李先生带着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孩子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不少知识。我很支持这种活动,既可以拓展孩子的见识,又能结交朋友,提高各方面能力。”


海珠区关工委关爱团团长李煊明介绍到,“小候鸟”活动是延续多年的品牌特色,每年寒暑假都会举行相关活动,提升来穗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