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海幢街坊纷纷“涨姿势”~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邱博泓 | 2019-08-18 21:42:22

2019-08-16 谭啟菊 




新垃圾分类方案刚发布时,有老街坊表示:我们很难改变几十年的生活习惯。即使有心想去做好垃圾分类,可是垃圾分类究竟要怎么分呢?


为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在思想上进一步了解和支持垃圾分类,在行动上从自身做起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海幢街道通过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三进”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垃圾分类、家家参与”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进社区,做足宣传


目前,在海幢街的大街小巷内,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此外,海幢街环监所还坚持每周组织不同的社区居委会举办垃圾分类广场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海幢街举行了丰富的垃圾分类活动。


8月9日下午,街道在宝贤社区宝山里小广场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解读《广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内容,还进行了模拟垃圾分类回收的趣味“投篮”游戏,以趣味奖励游戏的方式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垃圾分类进家庭,手把手教你分


想把垃圾分类真正落到实处,家庭是第一战线。


为了做好入户宣传工作,海幢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组建由科室(部门)干部、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组成的200余人垃圾分类宣传员队伍,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敲门”行动,共入户9800户,派发垃圾分类各类宣传小册子10000余份。



海幢街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7月12日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风、副调研员麦美环带领城管科、环监所、社区中心、居委会、宏宇物业公司等单位及部门40多人,分组到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宏宇物业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手把手指导各类垃圾该如何分类,做到“能卖拿去卖、干湿要分开、有害单独放”。对分类准确率较高的家庭,派发小礼品以作鼓励,对未开展分类家庭,进行入户指导宣传。


垃圾分类进单位,建立台账


为了落实相关物业部门的责任,做好做实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近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宗良,副调研员麦美环组织城管执法队、环监所、安监中队、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就富力金禧物业、宏宇物业在开展垃圾分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召开协商会议,引导物业小区及企业单位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时跟进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情况,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此外,垃圾分类专职督导员每天到辖内的样板小区和机团单位进行垃圾分类检查和督导。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单位及时指导整改,做好垃圾分类的台账工作。另外,还向物业管理工作人员讲解即将推行的楼层撤桶、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稳步推进街道垃圾分类工作。



海幢街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