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麻团春卷策马奔腾“私奔”?新兴家喻职工技能竞赛看点不断!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8-16 18:42:01

                                                                         




一个普通的萝卜没几下

就被雕刻成栩栩如生的玫瑰花

麻团春卷抱团“驾”着马车奔腾

几种简单的食材

经过摆盘变成了巧夺天工的艺术品

……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技能素质、激励员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昨日(8月15日)下午,由海珠区总工会、昌岗街总工会、新兴家喻饮食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比武练兵争先锋,自我增值展才华”职工技能竞赛,在新兴家喻酒家如期举行。来自新兴家喻饮食有限公司的新兴饭店、新兴家喻酒家、金羊座时尚餐厅三个门店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竞赛设有服务技能操作和厨艺大比拼两个项目,来自三个门店的楼面部门、生产部门共60人参加了竞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纷纷亮出绝活。此外,比赛还特邀点心大师何世晃、旅游学校许柳玲担任此次评委。


在服务技能比赛项目中,服务员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日常的服务工作,铺台布、十人桌餐碟定位、分汤、加位减位、斟酒、托酒水行走、撤台等;而传菜员则考察行走速度、上菜姿势、所上菜式应跟的酱料等,各参赛选手对每一个步骤都熟记于心,熟练而又标准。评委根据服务员的仪容仪表和技能熟练等标准进行评分。


餐碟定位        



评委点评打分



而在厨艺大比拼项目中,分为中厨、点心、味部三个部分进行比拼,评委们分别从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创新意义等方面进行评分。


新兴炆全羊、脆皮纽西兰牛排、滋味汁煲羊肉、芝士萝卜羊肉圈、火焰金瓜鲜汤羊肉……全羊宴席,贴切地体现出新兴家喻饮食有限公司的南粤羊馔饮食文化。





其中,“火焰金瓜鲜汤羊肉”的展台前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大家对这一道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观众拿出手机拍摄“火焰金瓜鲜汤羊肉”


评委点评


小天鹅模样的芝心莲藕酥、麻团和春卷“坐”在马车上策马奔腾……琳琅满目、极具欣赏价值的点心宴会展示席,就像在展示一件件艺术品,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一饱眼福,小e在现场都看馋了!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新兴家喻酒家的参赛选手表现突出,分别获得了楼面团队服务技能竞赛一等奖、中厨团队3人团队赛一等奖和味部2人团队赛一等奖,赢得三大满贯。其他两支队伍在各个项目中发挥出色,获得评委的肯定,也取得了较好成绩。


新兴家喻饮食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不仅是员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一次检验,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可以培养和挖掘公司技能人才,提高员工技能素质,激励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消费者提高更好的服务。






颁奖现场


撒花.gif


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楼面团队服务技能竞赛


一等奖:新兴家喻酒家

二等奖:新兴饭店

三等奖:金羊座时尚餐厅


中厨团队3人团队赛


一等奖:新兴家喻酒家

二等奖:新兴饭店

三等奖:金羊座时尚餐厅


点心2人团队赛


一等奖:新兴饭店

二等奖:新兴家喻酒家

三等奖:金羊座时尚餐厅


味部2人团队赛


一等奖:新兴家喻酒家

二等奖:新兴饭店

三等奖:金羊座时尚餐厅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