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基建新村丨街坊齐撑“每月9元换整洁环境”:“我很支持”!

| 【记者 小豆 见习记者 陈雁南】【编辑 南山】 | 2019-08-15 16:36:13

                                                                         



今年6月下旬,存在多年的基建新村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得到了治理,基建新村的居住环境变好了许多。针对此事,小e此前已报道《车辆乱停放问题终解决,基建新村街坊露欢颜》。


但是,干净的景象背后却潜伏着危机。翠城生活理事会会长邓庆疆告诉小e,由于人员费用支出出现变故,乱停车现象可能死灰复燃!


如何才能让停车乱象不再发生,

如何才能给基建新村居民一个

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呢?


8月13日下午,翠城生活理事会通过小e向大家发出了一份倡议书。

倡议书发出当晚,小e看到,翠城生活理事会微信群中的街坊们都非常支持,表示要积极参加。            





           
昨天下午四点,“初心使命为街坊,齐出9元建家园”活动在基建新村如期举行,海珠区文化馆、南石头街道文化站、昌岗中路小学等单位带来了小品、舞蹈、合唱、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表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文艺演出固然好看,

但最重要的是为基建新村街坊们解决问题,

文艺表演中穿插开展了募捐活动


小e看到,翠城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党员、社区单位和热心街坊们慷慨解囊,纷纷为打造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出力。


               
街坊李阿姨告诉小e,车辆乱停放问题得到治理后,道路通畅了不少。“                 用每月9块钱换一个整洁的环境,我很支持。”
           






大会结束时,由居代表、居委会人员组成的12人筹备小组当场清点集资款。此次现场共募捐款项10057.5元。款项清点之后,签名入帐。            



现场统计募捐金额。



邓庆疆表示,本次活动筹集到的款项,将全部用于聘请4位值班人员和值班水电和设施的支出。


“以后每个月都会公布集资款的支出明细,街坊们可以到值班岗亭查看,我们将做到公开、透明。”                    


虽然本次筹集到一笔可观的资金,

但它并不能长久地解决问题。


邓庆疆表示,目前,每户每月集资9元的倡议正在宣传和动员阶段,希望能得到基建新村居民的广泛认可和支持。他对小e说,“基建新村的事,需要靠基建人自己解决。这个家,需要家人的共同爱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