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知法守法,识毒辩毒,关爱来穗妈妈……凤阳街开展“花式”趣味游园活动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8-14 20:03:23

                                                                         




1

昨天下午,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社工站一片欢声笑语,大家笑着、闹着,在游戏中学习,在玩耍中汲取知识。原来,由凤阳街禁毒办、凤阳派出所、凤阳街来穗中心、海珠区青年地带凤阳社工站联合举办的“花式”趣味游园活动正在火热开展,凤阳辖内的来穗妈妈与来穗青少年正在积极参加活动,用心参与体验,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社工与志愿者们主要通过有奖问答、游戏闯关、模型展示、口头宣讲、视频展示、派发传单等方式,趣化学习过程,激发前来参加活动的来穗青少年的学习兴趣,让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禁毒知识、注意消防安全、防诈骗等等,同时让来穗妈妈了解积分制入户、“来穗妈妈爱心计划”等内容,切实把关爱服务送到来穗人员身边。






社工和志愿者们通过视频、讲解、游戏等形式向大家讲述了法律的重要性,让大家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学会尊重法律,不知法犯法。


排队之余,来穗妈妈给儿子讲法律知识。



“对对对,这些看上去特别像糖果、奶茶的东西大家也一定不能吃,冰毒之所以叫冰毒就是因为它的外观是纯白结晶体,形态像冰,所以大家需要提高警惕,学会保护自己,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和禁毒讲师彭俊对照着仿真毒品模型生动地向来穗小朋友们进行讲解,旨在让他们意识到毒品会以各种形式隐藏在身边,而且毒品的危害很大,一旦沾染毒品会对身体及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


小朋友们则瞪大好奇的眼睛认真听讲,仔细观察,遇到不懂的及时提问,然后默默地把这些禁毒知识记在聪明的小脑瓜中。


     
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开讲啦!



凤阳街禁毒讲师彭俊给学生单独“讲课”。



小朋友也来学习啦~



“暑期消防安全很重要,防诈骗同样重要,大家一定要谨记这几个号码:110、119、120……”凤阳派出所民警也通过幽默的宣讲和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对来穗青少年进行叮嘱,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除了关注来穗青少年,凤阳街来穗中心同样关注来穗家庭和来穗妈妈,工作人员向前来参与活动的来穗妈妈认真介绍了积分入户的注意事项并且详细介绍了“来穗妈妈爱心计划”,让大家更加了解相关知识。本次活动不仅使来穗青少年树立了牢固的安全意识,也深入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对法律的了解,增强了青少年群体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以及来穗妈妈与来穗家庭的融入感与归属感。

     



部分图片由凤阳街道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