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磨破嘴皮跑断腿,只要大家重视防治登革热,他们说“值得”!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8-14 19:57:00

                                                                         


阿姨,您好,我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上们给您派发灭蚊片啦~”

“最近是登革热的高发期,您要注意清除家里的积水啊~”

“那些瓶瓶罐罐,不需要的要及时扔掉,有盖子的要盖好盖子~”



近段时间以来,几乎所有江南中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都把这样的话语重复了无数次。“这几天几乎都要磨破嘴皮,跑断双腿了”,一位工作人员笑着形容近期的工作。


他说,“如果能让街坊们重视起登革热来,那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8月12日上午,江南中街道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市、区会议精神,及时研判工作形势,根据实际将辖内区域划分为“核心区”和“重点区”,明确各科室社区职责分工和负责区域,并要求街道全体科室每日下午全员下沉至一线支援防控工作。


8月12日上午,江南中街道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即日起机关全员下沉一线支援登革热防控工作


 















         


8月13日,江南中街道领导带队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联防联动 开展全覆盖清洁消杀



据悉,为更好推进登革热防控工作,江南中街道建立了联防联动统一战线,将辖内物业小区管理处、机团单位、教育机构等主体纳入联防队伍,将蚊媒监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联防工作群进行曝光,让责任单位及时跟进处理。同时,相关部门每周都会对各社区蚊媒密度进行监测,确保辖内蚊媒密度在安全指数范围内。


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清洁消杀,重点对内街巷和居民楼天台等位置进行卫生大清理,组织人员对围蔽、上锁天台逐一排查整顿,确保彻底清除蚊媒孳生地。


据悉,截止至今日下午,消杀面积已达7平方公里,投放药物约1吨,共清理卫生死角300处、垃圾杂物30吨,清除积水约4000处。      


而为了让居民们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在每处楼道都张贴了《登革热防控温馨提示》,并启用小蜜蜂扩音器走街串巷循环广播登革热防控知识。在登革热高发期,居委组织社区居民参加预防登革热讲座,发动楼宇党员、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宣教。

据悉,


截止至发稿前,江南中街共出动5000人次,上门入户约2万户,派发宣传手册7200份、派发缓释包和灭蚊片约1.4万盒(包),“核心区”上门入户3天达到100%全覆盖,“重点区”7天内达到100%全覆盖。



住在杏园社区的周姨告诉小e,她早就收到了居委会工作人员派来的灭蚊片。“灭蚊片很有效,也很方便。我出门买菜的时候点一片,回来通通风就行了。”周姨说。


杏园社区居委主任上门宣传登革热防控工作。


“我们这里是老小区,绿化好,花草树木多,要说没蚊子是不可能的。”住在江南新村的陈姨告诉小e,清理积水和杂草也很重要。“环卫工人们很辛苦,经常清理积水。现在,除了一些空调滴水之外,外面基本上没什么积水了。”


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就算是“磨破嘴皮”,他们依然坚持。


得胜社区          




聚源社区





南园西社区          




青葵社区          






紫金社区          






紫龙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