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近百名孩子免费学艺术!瑞宝街打造暑期公益课堂,家长孩子都点赞

| 【记者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郭睿 | 2019-08-14 19:41:54

                                                                         




咚咚咚!”伴随着阵阵鼓声,只见一群精神抖擞的“小狮子”蹦蹦跳跳,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瑞宝街文化站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舞狮,学得有板有眼。


1



为了丰富辖区儿童的暑期生活,加强对下一代的传统文化培养,增强文化自信,同时提高地区传统文化活力,7月29日至8月9日,瑞宝街道文化站联合团工委、关工委开展了关爱青少年暑期生活的公益免费特色项目,亦是“羊城之夏”系列活动——第三期新时代艺术微课堂。


     
       


小e了解到,该课堂完全免费,与街道辖内文化机构进行合作,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包括古筝、围棋、书法、国画、舞蹈、醒狮共六项传统艺术培训,吸引了众多家长为自家孩子咨询报名,最终共有90名孩子享受到了这一项福利。


“平时要上班,孩子放暑假在家也挺无聊。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兴趣班,不花钱学习一门特长,很有意义”,不少家长表示满意。


课堂上,各位专业老师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讲解与练习并举,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教学,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爱好,让他们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继承与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我很喜欢下棋,老师教了我很多以前不会的,我会好好练习。”“学习了书法,我的字更漂亮了,以后我想出自己的作品。”……孩子们认真听讲和学习,积极回答问题,完成任务,收获满满。


       



1


     

一起来回顾精彩的课堂现场!


古筝班







围棋班






书法班



       



国画班






舞蹈班






醒狮班






瑞宝街第三期新时代艺术微课堂圆满落幕啦!

想参加下一期?

请继续留意本公众号的消息,

小e将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资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