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新港街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推动居民环保意识再上新台阶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一平、谢小弓、陈晓悟、梁润燕 | 2019-08-13 19:12:26

                                                                         





为了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按照海珠区统一部署,新港街积极强化党建引领,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宣传垃圾分类,着力提升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8月9日,在广州市首批生活垃圾分类样板小区江南新苑小区,新港街举办“离桶近一点”党员进社区手把手教分类入户宣传系列行动,宣传“海珠破袋定投”的模式和做法。        


海珠区城管局局长李冬妮,新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少彬,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力,区城管和执法局、新港街干部职工、南景社区党员、物业公司和社工共7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李冬妮强调:


要落实垃圾分类要求,科学设置桶位点位,确保方便居民投放。

要抓住问题关键,重点优化其他垃圾和餐厨垃圾处理服务,提升垃圾处理效率。

加强垃圾分类监督员队伍建设,群众、物业、环卫工人相互监督,形成社会共治氛围。


陈少彬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把必要管理挺在前,在垃圾分类方面“授人以渔”,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有效服务,分发挥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要把服务贯彻在管理之中。

广泛宣传,提升居民主动性,发动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把党的政策宣传落实到位。




据了解,参加行动的人员分为6个小组,认真做好宣传讲解工作,耐心听取住户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心声建议。行动累计入户776户,派发宣传资料2000多张,收集群众分类意见建议32条。

各小组实地考察江南新苑小区的垃圾分类具体工作情况,对小区的垃圾分类宣传设施、垃圾分类点的投放、收集、运输等工作环节,小区各楼层撤桶情况,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和指导。


此举有效深化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建设,

确保垃圾分类认识再提高、

力度再加大、责任再落实,

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桶点旁指导居民垃圾分类,向居民讲解(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居民在“GSI城市驿站”和“智能中转站”,可通过智能垃圾箱攒积分兑换礼品,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

在人流密集处设宣传摊位,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倡导人人重环保、主动参与关爱自然、清洁城市、美化家园活动,践行绿色文明生活,有效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并在生活中落实垃圾分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