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一周政务丨@龙凤街坊,满足这些条件,便可申领失业救济

| 【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嘉亮 | 2019-08-13 18:55:34


小e从龙凤街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上周工作日(5日—9日),该中心排名前三的业务分别是:失业救济签到、失业登记业务、已办失业人员退休业务,共办理421宗。


龙凤街政务服务中心。      


1        


失业救济签到

上周:289宗,日均:58宗


创业就业证现有效期均为半年,进行失业待遇资格认证为一个月来街镇政务中心签到认证一次,认证完毕后发放下个月的失业待遇。


若当月未能签到认证,则停发下月失业待遇和医疗救助,连续两个月未能签到认证,人社系统则终止申请人的失业待遇。认证所需材料:《就业创业证原件》或《失业救济待遇验证单》(需本人亲自办理),该街的失业救济验证时间是每月5—25号,建议市民错峰办理。



2        

失业登记业务

上周:88宗,日均:17宗


失业救济是失业保险待遇之一,也是社会保险项目之一。劳动者就业之后又失去工作或等待就业的时候,国家或社会在他们失业期间根据失业职工的情况,给予一定的物资帮助。


满足以下条件便可以提交相关资料,进行失业登记,申领失业救济。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温馨提示:由于系统月结数据,每月第1、2个工作日不办理此业务。



3        

已办失业人员退休业务

上周:44宗,日均:9宗


2015年,广州市通过了《广州市退休人员社会服务管理规定(草案)》(以下称《规定》),提出扩大社会服务管理的退休人员范围,今后广州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单位退休人员将被纳入社会服务管理的退休人员范畴,公务员群体也包括在内。


但是否选择退休后转社会化管理,则并不具有强制性,退休职工可与企业、工会方共同协商决定,而且推进并无设定具体的时间表。


所谓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指将企业的退休职工(含符合退休条件的失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由区、街设立的退休职工管理服务机构承接,把退休职工由企业管理转为按户口所在地的社区管理。


温馨提示:由于系统月结数据,每月第1、2个工作日不办理此业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